巴赫来信赞扬“为奥运喝彩”展览 感谢北京冬奥组委

2018-07-12 11:5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赫来信赞扬“为奥运喝彩”展览 感谢北京冬奥组委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9日从洛桑给“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组委会发来信函,称这项创新系列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顾拜旦欲将体育与文化融合的愿景。

巴赫在信中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起人顾拜旦的愿景是在奥运赛场内外“加强和深化体育与文化的融合”。时至今日,顾拜旦的愿景依然在《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改革精神中焕发着生机。

“有鉴于此,我祝贺‘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圆满地启动了这一独特的艺术系列展。这样的创新行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顾拜旦欲将体育与文化融合的愿景。该系列展透过中国艺术家眼中的奥林匹克运动之美,将中国顶级艺术与奥林匹克文化有机地结合。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该系列展在中国不断的推进将彰显中国体育运动史又一闪亮的篇章——2022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巴赫还在信中感谢了北京冬奥组委为传播奥林匹克价值所做的不懈努力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对系列展的支持。

“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批准的创新型文化体育活动,中国文联为指导单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为支持单位。该活动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相结合,在2018至2022年间宣传推广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同时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运用体育文化这一国际性元素的多元表达,展示魅力无穷的中国文化艺术,为优秀的中国艺术家搭建走向世界的平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