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硕士在俄开创冰球俱乐部 专注青少年人才培养

2018-07-12 12:0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硕士在俄开创冰球俱乐部 专注青少年人才培养

中国2022年将举办冬奥会,冰雪项目发展步入快车道。在冰球大国俄罗斯,一位中国人正致力于培养冰球人才,襄助中国冰球运动发展。

中国人王飞2008年在圣彼得堡制冷与食品工艺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在俄罗斯创建投资公司,如今他是中俄传奇冰球俱乐部创始人。这家位于圣彼得堡的俱乐部专注青少年冰雪人才培养,并借助交换项目吸引中国孩子加入俱乐部。

2017年12月底,俱乐部首次派队参加俄罗斯“新年童话”赛。至今,传奇俱乐部已参加了6场比赛,包括一场国际赛事。此外,还成立了一所守门员学校。

“我们赢得了第一个奖杯和奖牌,品尝了胜利的喜悦,也知道了失败的苦涩。”王飞说。

在冰场取得成功并非王飞唯一的目标,他希望更多青少年参与冰球运动,同时向小球员灌输团队合作精神。由于冰球消费昂贵,一些家庭无力承担,传奇俱乐部还为孩子提供队服和装备。

王飞说:“传奇冰球俱乐部希望将冰球带给大众,让更多孩子在运动中塑造人格,实现梦想。”

同其他体育项目一样,参与人群扩大,才能发现更多好苗子。王飞说:“传奇冰球俱乐部的主要目标是培养新一代传奇球员,他们不仅能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还能帮助中国发展冰球。”为实现这一目标,传奇俱乐部正与中国冰球从业者密切联系,加强人才交流。

早在北京申冬奥成功之时,王飞就萌生了创办冰球俱乐部的想法。这个想法得到了列宁格勒州冰球协会主席安德烈·答契赤基的支持,答契赤基也是圣彼得堡SKA俱乐部首席执行官。

今年2月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金牌的俄罗斯男子冰球队中,有15名队员出自SKA俱乐部。目前,SKA有两名奥运冠军队成员在传奇俱乐部指导小球员。答契赤基表示,州冰球协会将为传奇俱乐部提供“所有必要的支持”。

据悉,传奇俱乐部期待能在中国冰球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在冰球领域成为全球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吴书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