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冬奥冠军身患乳腺癌 曾在平昌令比约根饮恨

2018-07-12 12: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冬奥冠军身患乳腺癌 曾在平昌令比约根饮恨

北京时间7月12日,据NBC报道,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团体赛冠军、美国名将兰德尔被查出患上乳腺癌,目前正在接受化疗手术。兰德尔在平昌与队友迪吉斯合作,让卫冕冠军比约根饮恨赛场,而35岁的她还在今年成为国际奥委会新一届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基坎-兰德尔(Kikkan Randall)在社交媒体写道:“我最近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时,粉红色已经成为我生命中新的一页,癌症是良性的,未来我的生活将会与癌症斗争,或许会发生改变。”

兰德尔有着出色的运动基因,教练也经常对她的身体素质赞不绝口,谁也没有想到她会患上癌症,兰德尔直言:“癌症是件可怕的事情,我每天都在想,这怎么可能发生在我身上,但我向自己保证,治疗过程中会保持积极、坚定的态度,我将用竞技场的坚韧、力量和能量来面对这次挑战。”

近期,兰德尔在家乡安克雷奇已经完成了第一次化疗,她将全力配合医生,以乐观的心态来对抗病魔,她说:“周一,我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开始了第一轮化疗,我会骑自行车往返医院,经常去健身房锻炼,同时,我会在社交平台与大家分享我的治疗信息。”

今年35岁的兰德尔拥有五届冬奥会经历,平昌冬奥会,五朝元老的她与迪吉斯搭档,在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短距离追逐赛中,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战胜拥有比约根、法拉的卫冕冠军挪威队,最终夺得金牌。

这是美国越野滑雪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兰德尔创造了历史,在此之前,美国选手比尔-科赫曾在1976年冬奥会获得一枚越野滑雪的银牌。

平昌冬奥会后,兰德尔选择退役,同时她还获得一项荣誉,成为新一届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当选的还有芬兰冰球运动员特勒,中国速度滑冰名将张虹获得巴赫提名,同样当选,接替任职到期的中国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