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界杯周末开战 巩立姣获赠白金队长徽章

2018-07-13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径世界杯周末开战 巩立姣获赠白金队长徽章

据2018年首届田径世界杯官网报道,伦敦时间7月12日上午,多名本次田径世界杯的各队女队长,来到伦敦博物馆参加女性获得选举权100周年纪念活动。这些田径界的女强人,现场获赠得到一枚非常珍贵的白金队长徽章。

1913年4月,主张妇女参政的英国女权运动家埃米琳-潘克赫斯特因罪被捕,她曾多次被捕并在狱中进行过绝食斗争。1918年英国承认女性在战争中的贡献,开始允许妇女的投票权利,潘克赫斯特在汉普斯特德隐居。1928年潘克赫斯特在伦敦逝世,享年69岁。每年的7月15日被英国定为埃米琳·潘克赫斯特日,以期纪念这位为妇女选举权做出重要贡献的倡导者。

在这次活动现场,为各国田径队女队长颁发的徽章,就是从潘克赫斯特的绝食徽章的设计上获得的灵感。现场为这些田径界的巾帼英雄颁发徽章的,是英国体坛传奇人物戴利-汤普森以及冈纳尔。英媒报道说,长期以来体育被认为是男女平等的最公平的活动之一,本周末在伦敦碗开始的田径世界杯团体赛,整个比赛的所有细节都将体现男女平等。

白金队长徽章,是由田径世界杯组委会以及合作伙伴世界铂投资委员会合作制作的。徽章由专门的伦敦珠宝专家制作,设计理念体现了原始女权运动思想。徽章的材质是固态铂金,比同等质量的黄金贵30倍。

这次世界杯团体赛有八个国家的田径队获邀参赛,英国队队长是洛林-乌根,牙买加队的队长是短跑名将弗雷泽。德国队的队长是凯瑟琳-莫勒,中国队队长是去年伦敦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波兰队队长是米哈尔斯卡,法国队队长是吉隆-罗马林。美国队队长是著名的100米栏名将哈里森,南非队队长是女子百米选手霍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