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以教练员身份过生日 集训队送全员签名队旗祝福

2018-07-13 09: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濛以教练员身份过生日 集训队送全员签名队旗祝福

一段视频、一首《感恩的心》、一面签满队伍所有人员名字的队旗,画面温馨,祝福真诚。

7月9日是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王濛的生日,这也是王濛以教练员身份过的第一个生日。队伍全体成员利用周例会结束后的一点时间为王指导送上祝福。

当天下午七点,刚刚结束选材工作返京的王指导马不停蹄的赶回训练基地,参加队伍周例会工作,会议尾声,在领队做完最后的总结之后,会议室所有灯光突然熄灭,大屏幕出现一段视频,同时《感恩的心》音乐响起,全体成员齐声合唱。这是为了王指导庆生特别剪辑的视频,画面中有速滑集训队刚成立之日队员报到时的画面,也有这段时间以来王指导为运动员指导训练的画面,画面一幕幕闪过,借着屏幕投射下来的光,可以看到台下的王指导脸上露出感动且欣慰表情。

视频放映结束后,运动员还为“濛主”献上鲜花与蛋糕,同时还有全队签名的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的第一面队旗。平日里大部分队员都喜欢称呼王濛主教练为“濛主”,王指导也曾说过这些运动员就像我年轻的时候,我会尽一切所能帮助他们,希望他们能珍惜国家提供的这么好的平台,要努力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也要对得起自己。

这次简短的庆祝活动是领队及教练组在王指导出差选材期间共同策划的,就是为了给一直为速滑队忙碌奔波的王指导一个惊喜。之所以选择这首《感恩的心》作为背景音乐,除了为王指导送上祝福以外,一方面是队员对王指导的一种感谢的表达,另一方面也是借王指导生日的机会,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

本次除了队伍成员为王指导送上生日祝福以外,她的粉丝也派来代表为她们的“濛主”献上祝福。“希望濛主和她代领的速度滑冰集训队一切顺利,越来越好,2022必将是他们的舞台。濛主是我们的榜样,祝愿她的队员成为下一代人的榜样。”其中一位粉丝代表说道。

一段欢快的时光还未结束,王指导便再次走上台,在对大家表示了感谢之后,突然画风一变随即进入了工作状态:“明天早上6:30部分队员增加一节冰上训练课”王指导如是宣布。其实这已不是第一次加练,跨界跨项而来的运动员,冰上、专项技术薄弱,为了让这部分运动员提高技术水平,尽快上一个台阶,王指导代领教练组商议后,特意为这些运动员每天早、晚分别安排了加练课程。对此,小编想代表自己说一句,这样的主教练是打着多少盏灯笼才找到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