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队史最佳战绩 克罗地亚离足坛王者仅差一步

2018-07-16 10: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为7月15日,克罗地亚队球员莫德里奇(中)在决赛后获颁世界杯金球奖。当日,克罗地亚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以2比4不敌法国,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千龙网北京7月16日讯(记者 黄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中,法国4-2击败克罗地亚夺冠,虽然法国队时隔20年,历史上第2次拿到世界杯桂冠!但是克罗地亚虽败犹荣,取得队史最佳的世界杯战绩!

在今夜的莫斯科,克罗地亚没能成为第九个夺冠的球队。在世界杯决赛史上,克罗地亚是最小的国家。克罗地亚国土面积仅为5.7万平方公里,人口仅为420万。但就是这样一个战火中挺立起来的球队,却险些站上世界之巅。

克罗地亚此前只有1998年世界杯成绩值得夸奖。以达沃-苏克、博班等人领衔的“黄金一代”,率领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克罗地亚杀入了半决赛中。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的克罗地亚队虽然也被称为“黄金一代”,但大家都知道,其实他们是生活在“98黄金一代”影子下的球员,如果想超越前人,别无他法,只有获得前人没有取得的成就。

今夜,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和曼朱基奇们虽然没能夺冠,但他们已经率领克罗地亚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这就足够了!

早在世界杯开幕前,球迷和专家就已经为这支克罗地亚队设计好了剧本,小组赛不敌阿根廷队,以小组第二出线,不敌法国,淘汰回家。但是对阵阿根廷队,莫德里奇和队友用一场干净利落的3:0将剧本改写。

进入淘汰赛至决赛之前,克罗地亚打了3场加时赛,经过点球大战淘汰了丹麦、俄罗斯。半决赛中,克罗地亚经过加时赛2-1逆转淘汰英格兰,史上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至此,克罗地亚成为首支经历了附加赛后一路杀入正赛决赛的球队。球迷和专家才猛然意识到,这支以小组头名出线的克罗地亚队,已然复制和超越了前辈1998年的荣耀。

所以虽然在决赛中失利,但是33岁的莫德里奇,30岁的拉基蒂奇,32岁的曼朱基奇,34岁的苏巴西奇告诉世界,克罗地亚队确实是一支令人尊敬的球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