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俱乐部联赛武汉站落幕 前女单国手张颖复出参赛

2018-07-16 09:4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滑俱乐部联赛武汉站落幕 前女单国手张颖复出参赛

7月14-15日,首届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三站在武汉冠军滑冰场举行,共有来自武汉、北京、上海、深圳、江西等20个俱乐部的92名选手报名参赛。张鹤连续第三站参赛强势收获三连冠,前国家队女单选手张颖时隔四年重返赛场,而“祝英台”、“罗密欧”、“孙悟空”等也悉数登场,好不热闹。

“孙悟空”惊喜现身,《梁祝》、《罗朱》中西碰撞

花样滑冰是竞技体育与艺术的结合,选手们的音乐、服装,向来是花样滑冰比赛的一大看点。武汉站的大众组比赛中,男单幼儿高龄组选手郭向尚带来了一套《七龙珠》,一身“孙悟空”的装扮十分有趣,女单幼儿高龄组选手朱逸航一袭绿衣搭配扇子和头饰,宛若莲花童子;精英组比赛中,女单少年低龄组的李若瑭和男单青年组的中俄混血选手Day David则分别表演了中西两大经典爱情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中西文化同场碰撞,相映成趣。

女单名将时隔四年重返赛场 与弟子共同出战

在精英组的女单成年组比赛中,前国家队女单选手、全国锦标赛奖牌得主张颖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身材愈加高挑、气质愈显成熟的她,无论是出场时,或是完成任何一个技术动作,场边都会传来极高分贝的掌声和尖叫——这来自于同样参加本站比赛的她的学生们。张颖自四年前退役后一直在俱乐部执教,本次比赛,她身兼教练员与运动员双重角色。张颖从上周的青岛站开始参加比赛,武汉是她的第二站,尽管由于恢复时间较短等原因,她的两场比赛发挥都不甚理想,但她却很坦然,“我也不知道最后能走多远,但是自己现在还是想参加比赛,那就练着呗,尽力就好。”

鲍丽:张颖复出我也挺惊讶,俱乐部联赛反响好

对于张颖的复出,上海世纪星滑冰俱乐部的教练鲍丽也表示很意外:“我也挺惊讶的,她是两个月前跟我说想试试恢复恢复,我最开始以为她说着玩的,结果她真的参加了比赛。她在青岛比赛前一周才把两套节目编好,跳跃、体能都还没有很系统地恢复,很不容易,也真的很能吃苦。现在的孩子都比较娇气,她能做到这种程度,对她的学生也是一种榜样和激励。”

鲍丽也对协会新创办的俱乐部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我觉得这个比赛做的特别好的地方在于,给很多参加不了全国比赛的孩子提供了很多参赛机会。很多孩子可能因为年龄、水平的原因没办法参加全国比赛,但是大众组给了他们很大的空间,他们为滑冰投入了很多,需要这样的机会和舞台。比赛在我们俱乐部的孩子中反响非常好,能参加的基本都报名参加了”。

从专业队教练转型为俱乐部教练,鲍丽表示这些年切身感受到了花样滑冰在南方城市的发展,并对未来中国花样滑冰的成绩充满信心:“现在中国的冰场越来越多,学习花样滑冰的孩子也越来越多。虽然俱乐部的孩子不全都会选择走专业,也不一定每个都能成材,但是我们现在金字塔底端的人铺的很多,不像以前特别少,又有俱乐部联赛这样的比赛广撒网,发掘好苗子,再过个三、五年,我相信肯定会有一拨优秀的选手顶上来。”

至此,2018首届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已结束了前三站的比赛,7月21-23日,第四站东北赛区的比赛将于哈尔滨喜悦滑冰俱乐部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