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籍中国混血铁饼冠军常凯:想先读书 也向往奥运领奖台

2018-07-16 09:5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牙买加籍中国混血铁饼冠军常凯:想先读书 也向往奥运领奖台

北京时间7月15日,2018年国际田联世青赛在芬兰坦佩雷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子铁饼比赛中,牙买加选手常凯以62米36创造个人PB夺冠。常凯的父亲是中国人,已经加入牙买加国籍,他是中牙混血儿。赛后常凯非常从容、睿智地在现场接受了采访,他谈吐幽默谦逊有礼,说自己的希望读大学,还渴望有一天能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

据当地媒体报道,常凯目前是牙买加卡拉巴尔高中的高中生,目前18岁的常凯身高已经达到6英尺6英寸(约合1米98) ,非常英俊。赛后的采访中,常凯谈吐儒雅应对得当,口才很不错。对于今天为牙买加队拿到的的本次世锦赛第四块金牌,常凯说自己非常激动非常高兴,同时他也对自己成功道路上帮助过自己的人们表示了感谢。

对于赛前对自己的期待,常凯说就是想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能创造新的个人最好成绩,幸运的是他通过努力做到了。现场采访者是一位女士,常凯的回答非常有礼貌,而且显得睿智、聪明。当被问到对今后有什么设想和规划的时候,常凯首先就脱口而出,希望读大学。

不过据说常凯同学出生在牙买加,汉语基本不会,如果是希望来中国读大学可能语言方面会有一定障碍。但如果他有这方面的愿望,国内肯定不少好大学会抢着要。如果常凯回到父亲的出生地中国来学习和生活,即使他保留牙买加国籍,相信他成为网红成为名人,都将是很容易的事情。

但是小伙子并没有想那么多名啊利啊,反而腼腆地说自己想有朝一日能参加奥运会,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按照他现在的这种上升势头,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肯定不成问题,发挥得好的话,常凯有可能在20岁的时候就能完成这个小小的心愿。

目前牙买加媒体对常凯的父母的情况报道得不多,相信随着这次世青赛他的夺冠和崛起,常凯的情况和成长背景会得到牙买加和中国媒体的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