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杯北京站落幕 人大附中阳春小学分获团体冠军

2018-07-16 17: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蛇口杯北京站落幕 人大附中阳春小学分获团体冠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7月15日,“蛇口杯”全国中小学生围棋团体锦标赛北京赛区的比赛在北京市天坛体育活动中心战罢。本次围棋竞技分组采用积分编排制,上午八点半,第一轮竞技正式开始。经过七轮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获得中学组团体第一名,丰台区阳春小学获得小学组团体第一名;两支冠军队伍将代表北京赛区奔赴深圳参加决赛。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北京十一学校、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西颐小学、万泉小学等几十所学校的中小学生的踊跃报名,最终参赛选手达300人之多。

招商蛇口北京公司代表在致辞中说道:“招商蛇口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将'用对待生命成长的方式升级城市',赋予城市生长的力量。作为招商蛇口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年度公益品牌活动,围棋赛至今已是第八届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招商蛇口愿意为弘扬国粹文化持续贡献力量,希望通过“蛇口杯”围棋赛事的举办,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围棋这项国粹运动中来。

个人赛方面,李政达以6胜1负的成绩夺得中学组冠军,黄思哲6胜1负夺得小学B组冠军,小学C组吴正非和小学D组王奕博均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勇夺桂冠。

“蛇口杯”全国中小学生围棋团体锦标赛32个分赛区的比赛于7月-8月在北京、天津、唐山等32个城市展开,每个城市产生一支小学冠军队,8支中学冠军队则由8个赛区分别产生。最终,40个中小学冠军队伍将于2018年8月20日-25日在深圳集合进行最后的决赛。此外,常昊、古力、连笑、柁嘉熹、江维杰等顶尖棋手还将作为总决赛嘉宾,与参赛小棋手们进行互动。

本次比赛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捐资,招商蛇口联合中国围棋协会、教育部中国中学生棋类分会共同主办,北京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十九路赛事网和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东城棋院和招商局地产(北京)有限公司协办。

人大附中获中学组团体赛冠军

人大附中获中学组团体赛冠军

阳春小学二队获小学组团体赛冠军

阳春小学二队获小学组团体赛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