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冬运和体操中心携手备战冬奥 将共同组建跨项集训队

2018-07-17 10:3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局冬运和体操中心携手备战冬奥 将共同组建跨项集训队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大冬奥、大备战、大保障”的工作思路,调动多方参与备战北京冬奥会的积极性,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7月16日在北京举行。

“这是我们认真践行‘开放办奥、共享办奥’理念,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实现冬夏两季竞技备战资源整合的重要举措。”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表示,两中心的战略合作可体现在三方面,一是备战人才的共享,体操、蹦床、技巧等项目是滑雪技巧类项目的主要人才来源,两中心今后可在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和人才培养输送体系方面加强合作;二是备战经验的共享,体操作为我国优势传统项目,在备战训练体系设计、备战训练指导思想和方法手段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备战经验的交流将是今后双方合作的重要方向;三是备战资源的共享,在整合训练科研攻关、训练基地设施和各层级竞赛杠杆等备战资源方面加强合作。

在协议签署之前两中心已进行过多次合作。体操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今年上半年体操、蹦床项目的全国比赛中,两中心共同组织选拔了30余名运动员进入到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接下来,体操中心还将在共建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协作构建后备人才培养输送体系、加强高水平教练人员备战经验交流、发挥好各层级竞赛杠杆调动和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强与冬运中心的合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何青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