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姚麦到灯泡,火箭这个死胖子已陪伴你我青春12载…

2018-07-17 14: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姚麦到灯泡,火箭这个死胖子已陪伴你我青春12载…

7月17日,有媒体曝料,76人想挖走火箭总经理莫雷,然而被拒绝,诸多火箭球迷也是纷纷发表感慨,莫雷在火箭已经工作12年,一手打造出如今的火箭,显然他对火箭对休斯敦有深厚感情,怎可能轻易被挖走?

2006年,莫雷还是卡罗尔-道森身边的助手,但他凭借出众的数据分析能力和理论知识得到了包括道森和火箭高层的高度认可,在道森渐渐隐退后,莫雷在2007年5月份正式成为火箭的总经理,细数下来,这个胖子陪伴火箭度过了12季的风风雨雨。

虽然在莫雷执掌火箭期间,并没有什么震撼全联盟级的超级大交易发生,但他一直稳扎稳打,贡献过一些不错的选秀手笔,比如选来布鲁克斯、兰德里,也做过一些比较有性价比的交易,比如得到洛里、从雷霆先签后换来哈登、以及去年夏天得到保罗。而在自由市场签约上,莫雷也签下过阿里扎、林书豪这样的球员。总体来看,莫雷的运作风格以稳定见长,主要追求性价比,不过分冒险激进,这也形成了火箭这10多年来的风格。

在亚历山大担任老板期间,莫雷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总能够让火箭保持阵容上的竞争力,从2007-08赛季开始,到上赛季为止,火箭一共仅缺席了3个赛季的季后赛。从姚明、麦蒂时期挣扎在季后赛首轮的球队,到最近4个赛季两次杀入西部决赛,这都体现了莫雷建队的成功。

上赛季,火箭达到一个队史新高度,他们在常规赛中取得65胜的战绩,创造了队史最佳,要知道,之前火箭从未有过单赛季胜场上60场的表现。更难得的是,他们成为常规赛战绩第1的球队,这在火箭队史上也是第一次。事实证明,以哈登建队的方向是成功的,而引入保罗也完全可以达成共存的良好局面。这充分体现了莫雷的眼光和背后精确到位的数据分析计算。可以说,上赛季莫雷得到年度最佳总经理也是实至名归的。

唯一比较遗憾的是,在莫雷执掌火箭期间,火箭始终没有实现最大的目标,也就是夺取总冠军。尽管如此,76人这样的球队想挖莫雷已经充分说明他对于一支球队的价值。这个夏天,火箭的运作还没有结束,莫雷还需要继续运筹帷幄,火箭能否早日实现再夺总冠军的梦想,他绝对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