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 韩裔天才少女折桂ESPY最佳女子奥运选手

2018-07-19 09: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实至名归!韩裔天才少女折桂ESPY最佳女子奥运选手

北京时间7月19日,一年一度的年度体育年度卓越体育表现奖(ESPY)揭晓。在平昌冬奥会为美国代表团拿下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的金牌的韩裔“天才少女”克洛伊·金获得“最佳女子奥运选手”大奖。

即使在提名名单中有被誉为“滑雪妖精”的米凯拉·席弗琳,在获得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赛冠军的杰米·安德森和帮助美国女子冰球队打入制胜球的乔斯琳·拉穆鲁-戴维森等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年轻的克洛伊·金仍然凭借个人魅力吸引了更多的体育迷投票,从而顺利拿走“最佳女子奥运选手”大奖。

2000年4月出生的克洛伊·金前往平昌冬奥会时还不到18岁。从13岁成为人才济济的美国国家队一员后,她便开始书写自己的传奇。2016年,连续三次登上X Games最高领奖台,在美国大奖赛完成两个1080连接获得100分的高分,克洛伊·金被称为“女版肖恩·怀特”。

2018年,克洛伊·金在X Games再次折桂后,来到父母出生的韩国,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如同两届世锦赛冠军蔡雪桐所言,“只要克洛伊·金站着,便无人能抢走她的金牌。”从预赛开始,这位当今世界第一人挑战的仅有自己。预赛日,第一滑便滑出了91.50的高分,第二滑更是制造其他选手难望其项背的95.50分。

决赛,克洛伊挑战自己的脚步没有停下,首回合便直接祭出当今女子单板最难的1080,得到93.75的高分。第三轮,她更是成功完成了两个1080的连接动作,征服了平昌的恶劣天气,征服了所有的对手,更是征服裁判,获得了98.25分的高分,毫无争议地拿下自己首枚成年奥运会金牌。

除了飘逸灵动又高难度的动作规格,“一切为了乐趣”的运动态度也为克洛伊·金圈了更多的粉丝。从成绩到影响力,克洛伊·金获得“最佳女子奥运选手”大奖实至名归,这是她的时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