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腰伤只是打掩护?韩乒赛“搞内幕”失体育精神

2018-07-19 16: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继科腰伤只是打掩护?韩乒赛“搞内幕”失体育精神

张继科因腰伤退出韩国公开赛——这一消息在昨天下午从韩国公开赛男单资格赛中爆出,却因为到底是不是腰伤在持续发酵,一方面,张继科的腰伤的确是老毛病了,另一方面,对于比赛抽签的质疑恐怕才是退赛的主要原因。

韩国公开赛是张继科今年复出国际乒坛后参加的第四站比赛,由于世界排名较低,张继科依然要从资格赛打起。在资格赛的小组赛两轮比赛中,张继科先是4比1战胜了韩国选手金炳贤,紧接着4比2击 败了印度选手德萨伊,只需要再赢一场,就能够跻身男单正赛。

根据国际乒联的最新规则,从资格赛小组赛胜出后是不需要再进行抽签,根据小组赛相应组次排序自动获得资格赛淘汰赛的对手,但是在韩国公开赛资格赛小组赛后,国际乒联却进行了抽签,张继科被抽到和队友梁靖崑进行对决。

原本应该是对阵外国选手,却因为抽到队友,这样的抽签方式受到一定质疑,于是国际乒联重新抽签 ,这一次张继科的对手变成了其他国家地区的选手,然而比赛却没能因此进行,国际乒联经过协商又进行了第三次抽签,张继科的对手又变成了闫安。

张继科和闫安的这场比赛应该是昨天下午进行,但是比赛开始后未见张继科的身影,随后张继科宣布腰伤复发,故而退出了本次韩国公开赛的较量。而张继科工作室在随后表示:“从第一站公开赛至今,张继科一直积极训练,然而此次韩国公开赛,遭遇三改对手,已经有失体育竞技的公平公正!”

不难看出,“腰伤复发”更多是一个借口,因为在日本公开赛之后,张继科有一个月的时间没有进行比赛,他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至于在韩国公开赛资格赛就旧伤复发,况且在前两场比赛打完后,张继科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没有说到自己身体不适,表示自己在之前一个月为了防止伤病做了针对性的训练,希望为后面的比赛储备体能。

所以,对于抽签的质疑算是张继科退赛的主导因素,这也不难理解,对阵闫安,现在的张继科没有必胜的把握,如果是正常情况遭遇进行内战是顺理成章的,但是在被疑似有失公允的前提下队内消耗并不是张继科或者中国队方面愿意看到的。

退出了韩国公开赛的争夺,从目前的报名来看,张继科下周还将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澳大利亚站是白金级别公开赛,如果张继科再度退赛,那势必是身体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如果能够继续参赛,也才是检验张继科目前真实实力的机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