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巩立姣再破20米强势夺冠 今年已连赢八场

2018-07-20 09: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钻石联赛巩立姣再破20米强势夺冠 今年已连赢八场

7月20日,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女子铅球比赛,中国选手巩立姣以20米31的成绩,力压两位复出的名将——新西兰的亚当斯和德国的施瓦尼茨获得冠军,取得本赛季钻石联赛两连胜,同时也是今年室外赛季的国内外赛事八连胜。

摩纳哥站女子铅球比赛提前进行,巩立姣与老对手、新西兰名将亚当斯与德国的施瓦尼茨同场竞技。亚当斯是两届奥运会和四届世锦赛金牌得主,不过自2014年开始被伤病困扰,竞技状态下滑,里约奥运获得亚军后,2017年为了生孩子全年缺席,今年才刚刚复出。施瓦尼茨是2015年世锦赛冠军,不过也是因为伤病和生孩子,2017年基本缺席,与亚当斯一样在今年选择复出。

近年来巩立姣状态十分出色,去年世锦赛夺冠,今年到本站之前保持国内外比赛全胜,创造了20米38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摩纳哥站,巩立姣第一掷找手感19米44,第二掷就投到19米89,第三掷更是达到20米02,基本上已经锁定冠军。

后三掷巩立姣一次比一次精彩,第四掷19米90后,第五掷又突破到20米06,最后一掷更是达到20米31,距离个人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只差了7厘米,顺利夺冠继上海站后拿到今年钻石联赛两连胜,也是国内外赛事的连续第八场胜利。

美国选手桑德斯和施瓦尼茨,分别以19米67和19米52获得亚军和季军,还在寻找状态的亚当斯以19米31排名第四。男子铅球比赛,美国选手克鲁泽以22米05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