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开幕

2018-07-22 08:02 bjd.com.cn

来源标题: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开幕

来自两岸76所高校的大学生运动员代表近千人日前汇聚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共同见证以“更亲、更近、更强”为主题口号的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亮点纷呈,学生们进行了啦啦操、武术、柔力球、舞狮等特色项目表演。来自北京和台湾的高校运动员还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混合双打羽毛球赛。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副市长王宁共同为羽毛球赛开球。

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简称海运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两岸综合性民间体育交流赛事。7月18日至24日,两岸近4000名运动员分别在北京9所高校和5个区进行13个项目的比赛、展演和交流。

台湾地区39所高校的965名大学生运动员和近800名体育运动爱好者专程来京参加比赛及交流活动。海运会设置的竞技类项目有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和橄榄球;群体类项目有木球、龙舟和啦啦操、慢投垒球;表演类项目有门球、柔力球和飞盘。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