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基本伤愈重返冰场 将专门定制鞋垫避免脚伤

2018-07-23 09:2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隋文静基本伤愈重返冰场 将专门定制鞋垫避免脚伤

平昌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得主隋文静/韩聪21日随中国花样滑冰队赴国家体操队交流学习。隋文静基本伤愈,三周前她已返回首钢花滑集训基地,重新归队训练。

“现在在恢复技能期间,前段时间也是一直在控制体重,每天训练都比较辛苦,但是挺开心的,能再次回到冰场。”隋文静告诉记者,目前主要是做一些滑行等基本动作,技术性动作还需要再等一到两个月的时间。

此前,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公布了新周期国家集训队和国家青年集训队的名单,隋文静/韩聪领衔入围。

在平昌冬奥会双人滑短节目的上冰训练中,本就有脚伤的隋文静明显感觉疼痛加重,但仍选择了坚持参赛,并出色完成了冬奥会闭幕当天的表演滑。但回国后她因为脚伤加重,不得不错过三月底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处理完家事后回京入院接受康复治疗,隋文静这段时间一直处于静养状态。她和韩聪没有参加双人滑项目4月份开始在三亚进行的海选和集训。

“我回队里就已经开始上冰了,因为应力性骨折的反复性会比较大,所以初期训练比较注意量的调节跟节奏。”隋文静说,希望在新的周期能发挥自己的作用,有更大的蜕变。

在搭档养伤的四个月里,韩聪一方面坚持训练,另一方面也积极配合编舞、医疗和科研的工作人员。“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给我们做了一些安排,包括更合理性的、更科学的训练;我自己也在跟不同的老师进行各种各样的沟通,跟教练商讨具体的编排时间、恢复时间。医生那边也是在关心(隋文静)脚的问题,协会这边也有人在专门研究定制(支撑力更好的)鞋垫。”他说。

韩聪说,非常感谢教练、老师们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在个人学习这一块,我们也需要弥补短板。”

这已经不是“葱桶组合”第一次因伤休战、进而影响到新赛季备战。2016年5月,隋文静接受双脚韧带手术,导致错过几乎整个2016-2017赛季,但她和搭档韩聪携手克服困难,经历艰苦而漫长的康复过程和能力恢复,在转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勇夺双人滑桂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