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队入驻首钢冬训中心 韩天宇归队恢复训练

2018-07-23 10: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速滑队入驻首钢冬训中心 韩天宇归队恢复训练

中国短道速滑队今年5月集合后,正式开始了备战北京冬奥周期的训练。总教练李琰在队伍集合动员大会上宣布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共分为4组,一组,二组,三组兼项组和天才少年组。在经过20天在河北的封闭训练和队伍磨合适应期后,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的4个组兵分3路,各自开展训练。

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二组是唯一一个驻扎在北京的集训组,在结束河北的训练后,6月23日搬家到了新驻地——首钢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首钢国家冬训基地占地约6.49万平方米,园区内建筑保留了浓浓的工业风,主要训练场馆建于首钢五一剧场和群明湖之间,紧邻石景山。与此同时,其他3组队员也分别在美国、青岛、云南开始各自训练。

二组队员们到达首钢后没有做任何休整直接上冰训练。据二组领队王慧军介绍,队员们到新的地方一般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包括训练场地、运动员公寓等,但在来到首钢这一个月的时间内,大家都适应得很快。王慧军说:“这里的条件非常好,大家的心情也都很好。”

在五月份的队伍集合动员大会上,李琰宣布在备战北京冬奥会周期,短道速滑队新聘请两位韩国教练,其中在上个赛季担任韩国女队主教练的赵载范是二组的主教练,所有的训练计划也都由他来制定。

刚刚度过甜蜜新婚的韩天宇也在规定的7月1日如期归队。目前,他正在恢复训练中,努力以最快的速度跟上队伍的训练节奏。韩天宇形容首钢训练基地像一个世外桃源,“相较于首体来说,这里远离市区,挺安静的,应该说非常安静,很容易沉淀下来训练。食宿什么的都还不错,设施都是全新的,我们生活也很舒适。”工业风的建筑、前卫的设计理念,都让韩天宇赞叹,“这种工业风格还挺奇妙的,把以前的工厂改建成了训练场,一栋栋建筑又很现代化,让人感觉城市发展很迅速。”

队伍刚上冰训练不久,当前的训练目标是巩固技术,上午在陆地上进行技术和体能训练,下午是上冰训练。同时队员们也在与新场地进行磨合期,比如冰场计时器的调整需要技术人员与队员共同配合完成,还有从未使用过的冰面,也需要通过一圈圈地滑行逐渐适应软硬程度。

同在二组的范可新、韩天宇、臧一泽是组内的“老队员”,“他们在队里有带头作用、榜样作用、明星作用,重要的是大家心情、状态都非常好,训练都很努力。”王慧军说。

首钢冬训基地就此成为短道速滑队的新驻地,运动员们会在这里训练生活,直到新赛季的开始。下个月,在美国训练的包括武大靖、李靳宇、曲春雨在内的一组也将回国来到首钢,开启新阶段的备战。(冰雪壹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