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梦桃发生日后记纪念28岁 梅西球衣蛋糕亮了

2018-07-24 09: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梦桃发生日后记纪念28岁 梅西球衣蛋糕亮了

7月12日,是徐梦桃28岁的生日。生日这一天,那个勇敢的女孩徐梦桃正式宣布复出。28的这个生日,对于徐梦桃来说,有着怎样的回忆?昨晚,徐梦桃在社交媒体上以“生日后记”的方式进行了回顾。

今年6月2日,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主力队员,2013年挪威世锦赛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亚军徐梦桃开始了手术后的短暂康复训练,为冲击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基础。一个月的训练,对于徐梦桃有着怎样的体会,7月2日借着自己的生日,徐梦桃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为自己打气,表态不会退役,将坚持至北京2022。

要知道,从伤病恢复到重新回到赛场,必须要走一段很艰辛、漫长的道路,因此徐梦桃也会不断的给自己打气,生日夜她更新社交媒体:“我知道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是艰辛的,难忘的,掺杂无数泪水,汗水和血水的!但我想在过程中你一定也是幸福的,快乐的,无怨无悔的。但我最想告诉你,你是幸运的[爱心]因为未来四年你还可以挥汗如雨,酣畅淋漓!未来四年你还可以征战赛场,再创佳绩!Happy Birthday[蛋糕]桃小棒[蛋糕] 相信我,不要放弃你的努力,你的努力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帮到你,但一定是在最关键的时刻!2022有你,未来有你,赛场有你,生活有你,幸福~有你。”

23日晚上,徐梦桃再次更新动态,这一次发出的是一篇叫“生日后记”的文图插图,其中有蛋糕篇、美照篇、祝福篇以及祝语四大部分。或许是因为这是平昌奥运会后的第一个生日,也是北京冬奥运新周期的开始,因此这个生日徐梦桃看得特别的重要。

2018年2月16日,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在平昌凤凰雪上公园举行,夺冠大热门徐梦桃在决赛第2轮出现失误,无缘决胜轮。

状态奇佳的徐梦桃在平昌冬奥会决赛第2轮意外摔倒。平昌冬奥会后,徐梦桃把自己“藏”了起来,她有些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决赛前,徐梦桃发出豪言——“2018年2月16日的韩国平昌冬奥会没有眼泪,只有全力以赴专注演出的徐梦桃。今天不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我退役!”

折戟平昌后,徐梦桃做了近10年来的第4次大手术,双膝半月板被切得只剩下正常人的30%。即便这样,桃子也没放弃心中的小梦想,她还想在32岁时第4次冲击冬奥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蛋糕篇”中我们看到了一件阿根廷10号梅西球衣的蛋糕。这个夏天,徐梦桃的身份更像是一个球迷。确切点说,是阿根廷队、是梅西的球迷。

此前,在一档世界杯节目中,她说:“这是我看的第3届世界杯了,之前还喜欢过西班牙和巴西队,之后就踏实喜欢阿根廷,喜欢梅西了。”本届世界杯,阿根廷在第一场比赛中被冰岛队逼平,梅西在比赛中罚丢了一个点球。比赛结束那会,“看着梅西垂头走向更衣室,那个表情把懊恼、失望、不甘全写在了脸上,让人心疼。”同是运动员的缘故,徐梦桃特别能理解当时的心情,她认为自己某种程度上跟梅西很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