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干不动了就会退休 执教梦之队与马刺不冲突

2018-07-24 10: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波:干不动了就会退休 执教梦之队与马刺不冲突

一代名帅波波维奇现年69岁,同时他还身兼圣安东尼奥马刺主教练和美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2个主要职务。波波维奇正在变老,但他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退休的打算。

今年四月份,波波维奇相伴多年的妻子艾琳因病去世。艾琳与波波维奇结婚已经40年,爱妻的去世对这位老帅打击不小。这导致波波维奇缺席了季后赛最后的三场比赛,而马刺队最终在季后赛第一轮又一次被金州勇士队淘汰。

有媒体认为,波波维奇将会很快就要退役了。对此,波波维奇表示:“当你到了一定的年纪,每个人都会问,你还能干多久?你还能坚持执教多长时间?当我已经无法执教了,或者我不想执教了,又或者人们已经不想被我执教了,那么我自然就会退休的。”

波波维奇何时退休,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波波维奇曾经说过,邓肯退役后自己也会退休。但当邓肯退役后,波波维奇仍然继续执教。据了解,那是因为他在招募阿尔德里奇时曾经承诺不退休。

除了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还身兼美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一职。波波维奇对美国男篮有4年承诺,如无意外他将会一直执教到2022年。

现年69岁的波波维奇是联盟中最受人尊重的教练之一。谈及如何兼顾执教马刺和美国男篮,波波维奇认为两者并无冲突。

波波维奇表示:“能够执教国家队,让我感到谦卑。但这也并不妨碍我在马刺队的工作。当初,老K教练一边执教杜克大学,一边执教美国男篮,并带领国家队连年夺得总冠军。他就找到了平衡二者的办法,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找到这个办法,并且追随他的脚步前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