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俱乐部联赛哈尔滨站参加人数创新高

2018-07-24 11:0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滑俱乐部联赛哈尔滨站参加人数创新高

2018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四站东北赛区的比赛23日在哈尔滨喜悦滑冰俱乐部结束。作为中国的冰雪运动大省,本站报名人数突破了150人次,冰舞和双人选手首次亮相俱乐部联赛,60岁大众组选手侯哲的参赛也创造了赛事目前为止的选手年龄新高!

大众组是俱乐部联赛的一大特色,这个组别的设置为花样滑冰爱好者提供了参加专业比赛的机会。在哈尔滨站中,来自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三位年过半百的“大叔级”选手,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侯哲是赛事进行到目前为止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冰上的他优雅从容,丝毫看不出已有60岁高龄。58岁的陈青身穿军装表演了《解放军进行曲》。从事音乐工作的刘鑫文则将小提琴带到了冰上。据悉,三人是因为滑冰认识的好朋友,这次是一起报名参加比赛,之后他们还将参加重庆站的比赛。

哈尔滨站首次设立了冰舞和双人组。哈尔滨喜悦滑冰俱乐部的刘桐/葛全朔摘得了冰舞少年组冠军,这对只有10岁/12岁的小冰舞组合首次亮相全国性比赛。据他们的教练、前国家队冰舞名将郑汛介绍,这对选手转冰舞一年左右,一直各自练习冰舞的基础技术,今年二月份才正式组队,但是已经有了一些默契。郑汛说:“我认为中国冰舞一定要从小培养。冰舞最注重细节,对运动员脚底下每一步、每一个动作的精准度要求非常高。我们那会儿都是年纪挺大了才转的,一些技术难度很难攻克,所以我当教练以后会比较注重这一块。”

谈到中国冰舞的现状,郑汛表示差距主要还是在艺术表现上,他说:“还是文化差异,中国选手太收敛、不够奔放,技术通过努力是可以解决的。不过现在信息很发达,孩子接触的东西很多,让他们可以释放天性,展示自我,而且现在的孩子比我们那时候聪明,接受能力也快。冰舞在国内一直是个冷门项目,可能也没有什么太突出的成绩,但是还是有很多孩子找到我,想要学习冰舞。我们那批运动员退下来之后从事专业冰舞教练的可能就我一个,也是退役后觉得不甘心,觉得中国冰舞还能更进一步,想把我的学生带到更高的水平,突破一下我自己的成绩。”

7月28日至29日,首届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最后一个分站的比赛将在重庆世纪星滑冰俱乐部(东原分店)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