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丁彦雨航能靠实力进入NBA 而且中国市场巨大

2018-07-25 14: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鲁媒:丁彦雨航能靠实力进入NBA 而且中国市场巨大

NBA回来,一直犹豫着没和山东队续约的丁彦雨航终于等来了良机。北京时间7月24日,达拉斯独行侠官方宣布,正式签下丁彦雨航。据了解,这是一份训练营合同,小丁将代表独行侠参加下赛季的NBA季前赛,以及NBA中国赛。至于之后他能否成功留在独行侠拿到正式合同,就看他的表现了。

早在去年夏天,小丁就代表独行侠征战了NBA夏季联赛,他出战15.5分钟得到7分2.7个篮板,这样的表现让独行侠动心,为他开出了一份双向合同,不过因为种种原因,丁彦雨航放弃了这份合同重返山东。不过独行侠方面一直比较青睐小丁,上赛季CBA比赛期间,独行侠总经理小尼尔森还曾来到中国看小丁的比赛。上个赛季小丁也没有辜负NBA的关注,他是山东高速上赛季杀进半决赛的最大功臣,他是CBA常规赛MVP,场均贡献25.7分、5.5个篮板和3.3次助攻,实力不输外援。

今年夏天,小丁原本接到了篮网队的邀请,计划代表篮网参加NBA夏季联赛。但因为膝盖受伤,他不得不放弃夏季联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要和NBA说再见,独行侠再度向他伸出橄榄枝。如今小丁获得的是训练营合同,并不是保障性合同,也就是说,这是一份临时工性质的合同,独行侠可以在季前赛期间或者合同结束时,选择裁掉小丁,或是签下他,这都要看小丁在季前赛中的表现如何。

而丁彦雨航本人也在微博发布了八字宣言——“旅程不止,独行侠见”!

未来等到什么合同看表现

出走对于小丁来讲未必是坏事,在CBA新规之下,如果他不远走NBA,恐怕30岁之前也很难离开山东队。毕竟作为球队的头号国内球星,山东队放走小丁实力将大受影响!不过小丁自己也说过:“NBA是我的梦想,我从未放弃。”

不过现在就说小丁能成为继王治郅、姚明、易建联、周琦等人之后又一位NBA中国元素还为时尚早。毕竟他只拿到了训练营合同,球队如今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多达25人,其中受到保障的签约球员就已经有13人。按照NBA联盟规定,整个常规赛期间,能够拥有受保障合同的球员人数是15人,这也就意味着,丁彦雨航要冲击球队的最终大名单,只能和另外11个人争取最后两个名额。按照NBA球队的惯例,他们的淘汰也是分批次的。比如训练营过后,可能就会裁掉几个球员,季前赛期间,还会有陆续裁人的举动,常规赛开打前,他们会最终确定15人的大名单。丁彦雨航是能成为易建联那样的球员,还是最终留下接受双向合同在发展联盟锻炼,一切要看他自己的表现了。

NBA有望上演中国德比

虽然难度很大,但是丁彦雨航毕竟以MVP的身份搭上NBA的列车,他的实力不容置疑。而且考虑到中国市场的巨大,在众多球员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作为中国人的丁彦雨航登陆独行侠,势必会给独行侠吸引到不少来自东方的关注目光。因此综合分析只要丁彦雨航好好表现,得到独行侠的正式合同也不是不可能。值得一提的是一旦他成功签约正式合同,NBA就有望上演姚易时代后的第一次中国德比。

目前周琦是中国在NBA的唯一一名球员,自选秀时得到火箭合同之后,周琦在NBA的道路一直不太顺利,他不断被下放到发展联盟锻炼各项技能。不过火箭队也没有将其完全下放,而是对他特别照顾,毒蛇和火箭队两边都锻炼,只要火箭队一有胜负已分的比赛,都会让他登场NBA赛场锻炼。只不过周琦一直没有达到火箭队的要求,没有很大的亮点给火箭惊喜。如果丁彦雨航能成功拿到正式合同,两者就有希望在NBA碰面,上演中国德比。尽管目前来看两人达到姚明和易建联碰面的重量级还有待时日,不过对于两名年轻人来讲,未来还是光明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