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菲律宾将再获归化强援 克拉克森或出战亚运会

2018-07-25 15: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菲律宾将再获归化强援 克拉克森或出战亚运会

北京时间7月25日,据欧洲篮球及NBA选秀专家王健透露,现效力于NBA克里夫兰骑士队的球星克拉克森,将有可能代表菲律宾男篮出战今年的亚运会。如果双方达成一致,克拉克森将会占用菲律宾队的归化名额。

“Jordan Clarkson(乔丹-克拉克森)将可能代表菲律宾男篮出战亚运会的比赛,菲律宾篮协目前正在和骑士队协商”,知名体育博主、欧洲篮球及NBA选秀专家王健,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写道。

王健还表示:“由于世预赛第三窗口期菲律宾与澳大利亚斗殴事件,菲律宾有10人被FIBA禁赛,但禁赛范围仅限于世预赛的比赛,不会影响到亚运会的比赛。”这意味着菲律宾队参加亚运会资格没有问题,也为克拉克森出战亚运会赛事扫清了障碍。

此前,菲律宾队曾动用归化球员名额,使用前CBA新疆队外援布拉彻出战,而克拉克森本身具有菲律宾血统,那么亚运会上是否会出现两员大将联手的情景呢?对此王健介绍说:“目前FIBA不承认菲律宾篮协提供的他16岁前获得的那本菲律宾护照,因此如果参加的话会占用归化球员的名额。”因此,对于布拉彻和克拉克森,菲律宾男篮只能是二选一出战。

克拉克森出生于1992年,身高1.96米在场上司职后卫,2014-15赛季开始为湖人队征战NBA比赛。上赛季NBA常规赛期间他被交易到了骑士队,2017-18赛季NBA常规赛期间,克拉克森场均贡献13.9分2.7篮板2.7助攻。如果来到亚洲赛场,其强大的个人攻击力有望得到彻底释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