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再度挑战现役拳王 长对手9岁这不是问题

2018-07-26 08: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熊朝忠再度挑战现役拳王 长对手9岁?这不是问题

7月25日,在青岛中青H.E拳馆里,将参加7月27日职业拳击世界战的中外拳手在训练之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失去金腰带四年半的中国第一位职业拳王熊朝忠表示,他的状态与训练水平都很好,年龄不是问题,胜负也非关键,他将为观众奉献一场激烈而精彩的比赛。

这将是“矿工拳王”熊朝忠的第7次世界战,也是他第四次挑战世界拳王头衔,在前三次挑战赛中,熊朝忠有两次是挑战现役世界拳王,都以失败告终。至今,没有任何一名中国拳手挑战世界现役拳王成功过。

熊朝忠在今天下午的拳手训练上向媒体表示,他虽然年龄大了,但比赛主要不是看年龄,还要看训练水平与状态。熊朝忠承认,年龄大了,身体恢复比以前确实慢了,但他会努力发挥自己在比赛经验上的优势。熊朝忠觉得自己经过两个月的针对性训练,效果很好,他对这场比赛充满信心。熊朝忠还说,他赢过也输过,因此对胜负不是那么看重,追求的是打出自己的水平,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熊朝忠这一次的对手WBA卫冕冠军尼永德荣实力很强,他今年27岁,比熊朝忠年轻了9岁。这位现役世界拳王17战全胜,让人多少有点意外的是,尼永德荣原来是一位在泰国很有实力的泰拳手,是曼谷两大拳场仑披尼与叻喃隆的拳王,后来才转打职业拳击。曼谷这两大泰拳比赛场馆的冠军实力很强,但由于泰拳在泰国的商业市场价值并不高,远远比不上职业拳击,因此有不少选手转去打职业拳击。尼永德荣在两大拳场打金腰带赛,出场费也就相当于5000美元,但在职业拳击获得世界金腰带,出场费起码在2万美元以上。

尼永德荣去年1月6日按规定服兵役,他现在是泰国陆军的一名上士。在被问到为何还未退伍就可以出来参赛,尼永德荣解释说,由于他是拳王,军队是可以让他有时间进行训练和比赛的,比赛完了再回部队服役。尼永德荣对自己的挑战者熊朝忠颇为赞赏,说熊朝忠速度快力量大,而他自己则是一名技术型选手,他相信在中国能成功卫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