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亚运中国女花最大对手是日本 全力争金牌

2018-07-26 09: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雷声:亚运中国女花最大对手是日本 全力争金牌

7月25日,2018无锡击剑世锦赛女子花剑团体赛中,年轻的中国女子花剑队最终获得第10。面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已经转型担任中国花剑队教练的前奥运冠军雷声表示,要坚定思路,力争金牌。

近10年来,女子花剑一直是中国击剑队中最薄弱一环。相比于其他剑种均在近三届奥运会上摘金夺银,中国女花成绩一直差强人意。而如今这支中国女花队伍更是以年轻队员为主,最大的队员22岁,最小的只有19岁,只有一人有参加世锦赛的经验。

本届世锦赛女团8进4比赛中,年轻的中国女子花剑队不敌日本,无缘8强。“并不是和日本队没的打,主要是我们失误多,很多无效进攻,日本队把握一个机会就能刺到一个有效,我们很多体能浪费在无效进攻上。我们还是要好好总结,想的更系统、更细致一些。”赛后,对于比赛失利,担任临场指挥的雷声这样分析。

就在25日,中国代表团公布雅加达亚运参赛名单,中国女花亚运阵容与世锦赛一致。“只剩下三周,技术上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主要还是要让队员明确思路要。其实亚锦赛对阵日本最后时刻我们还领先7分,但结果还是输了1分,这说明队员们在面对即将胜利时,心态还是有起伏,影响她们发挥。”雷声坦言,本次世锦赛留给中国女花宝贵的经验,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他表示日本队依旧是中国女花最大的对手,自己和队伍会全力以赴,冲击亚运金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