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发行丹尼斯纪念册 悼念活动同期举行

2018-07-26 10: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发行丹尼斯纪念册 悼念活动同期举行

当地时间7月19日,哈萨克斯坦花滑名将,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单季军丹尼斯-谭当在阿拉木图遭到两名歹徒袭击,因伤势过重身亡,年仅25岁。对于丹尼斯的追掉纪念活动却将全面展开。

悲剧发生在19日下午,两名身份不明分子试图盗窃丹尼斯汽车的后视镜,被发现后,歹徒在争执中拔刀捅伤了丹尼斯的右腿,致使其伤势严重。在被送医后,医护人员对丹尼斯进行了手术治疗,但最终未能挽救其生命。

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哈萨克斯坦举国上下陷入悲痛,两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同一天丹尼斯-谭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虽然悲剧发生,人不可复活,但国际花样滑冰圈对丹尼斯至今难以忘记。作为哈萨克斯坦本国,也决定以特殊的方式纪念这名花滑英雄。

今天晚上,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对外宣布,“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为哈萨克斯坦著名花滑运动员、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体育健将、2014年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2013年伦敦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亚军、2015年上海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季军、多次国际滑联举办的比赛的获奖者、五次获得哈萨克斯坦花样滑冰的冠军丹尼斯-谭设立了纪念册。所有希望表达哀思的民众可以在上午10:00-12:00,下午16:00-18:00前往使馆进行悼念,在纪念册上书写哀悼之情,悼念活动持续至7月27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东六街9号。”

从上述信息看,哈萨克斯坦方面不仅要为丹尼斯发行纪念册,同时还要在中国举办悼念活动。对此,中国网友们特别感谢了大使馆,“谢谢使馆工作人员,非常细心周到。我忍不住落泪,那位女工作人员还递来纸巾。男工作人员也在一次次帮助摆放花束,非常珍惜大家的心意。”

丹尼斯-谭于1993年6月13日出生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朝鲜族人。他于2018年2月20日退役,曾夺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季军、2013年伦敦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亚军、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男子单人滑冠军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