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二传丁霞缺席两大赛 或许意味确保世锦赛名额

2018-08-01 11:09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霞成女排王牌二传 缺席两大赛证明不再被考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中国排协官网公布了中国女排二队征战亚洲杯的大名单,奥运冠军丁霞没有出现在其中。加上此前公布的9月初瑞士女排精英赛名单,丁霞将连续缺席世锦赛前的两项赛事,这不仅意味着雅加达亚运会将成为丁霞唯一的练手机会,或许还意味着她已经确保了世锦赛名额。

这不是丁霞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四年前的仁川,丁霞曾作为二队队长与主二传远赴韩国,带回来了一块银牌。回想四年前的亚运会,丁霞说,“跟张常宁那个时候还是第一次一起打比赛,我记得是14年的亚运会和亚洲杯上。那天坐在桌上还说,又来北仑,不知不觉已经第五个年头了。”

四年前,被一队淘汰的丁霞成为了二队的队长,带领年轻的二队拿到了亚洲杯冠军,但在亚运决赛遭到韩国横扫,也留下了遗憾。当时大家应该没有能想到,这位在整个大国家队排在第四甚至第五二传的瘦弱姑娘,还能成为世界杯冠军,甚至逆袭里约。

四年过去了,丁霞的成长有目共睹,收获了三块分量颇重的金牌以及大奖赛“最佳二传”的个人荣誉。赛场上“不拼就会死”的比赛作风也为其圈下了一众死忠球迷。

然而2017年的蜕变并没有在2018年延续。涉入排超联赛的“冲突”风波,以及女排世联赛元年的状态起伏都令其受到了不少球迷的诟病与攻击。社交平台的质疑、辱骂也或多或少再一次影响到了她的状态。里约夺冠后,丁霞曾回忆自己在小组赛初期涨了数以万计的微博粉丝,大部分都是为了“评论或者私信骂她”。

不过,经过世联赛分站赛的起起伏伏之后,丁霞的状态也终于在总决赛最后阶段迎来了反弹。3、4名决赛复仇巴西女排,帮助球队站上领奖台,丁霞欣喜于自己状态一点一点的回升。

这样的状态回升也获得了国家队的认可。北仑封训共有3名二传,丁霞携手刁琳宇入围了亚运14人名单,将第二次征战亚运会。在此之前,瑞士女排精英赛的20人大名单中,丁霞没有出现在其中,而是与朱婷、颜妮成为仅有的留守队员。根据郎平指导以往的风格,留守基本意味着“通过考察”。

于是,雅加达亚运会成为了世锦赛前丁霞唯一练手机会。她将会在亚运会展现北仑封训的成果,积极调动所有攻手,帮助球队重夺亚运金牌,弥补四年前在仁川的遗憾。 (文/邓铭)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