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筑梦者姚明2《光芒》全网上线,想象传媒筑梦者再添新作

2018-08-01 00:01 中国网

来源标题:筑梦者姚明2《光芒》全网上线,想象传媒筑梦者再添新作

距《筑梦者姚明·CHANGE》上线已经过去一年有余,作为姚明退役后首部纪录片,这部创下了全网5000万播放量瞩目成绩的《筑梦者姚明·CHANGE》,在社交平台上得到包括李开复、李冰冰在内的众多名人大咖转发力荐,无论在政体界、文娱界还是普通网友当中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在这一年,已当选国家篮协主席的姚明,除了职责内的政务,他还在忙碌着什么?

7月28日,《筑梦者姚明·CHANGE》的续作《筑梦者筑梦者姚明2·光芒·光芒》诚意归来全网上线,或可一慰大家对姚明从政后的好奇——透过它,我们可以看见姚明的另一个事业。

当选篮协主席后,姚明在公众视野内的露面渐少。一方面他的精力被发展中国职业篮球的事业和责任所占据,而他另一部分主要精力,则给了姚基金。

已经十周岁的姚基金,由2008年姚明给汶川大地震的捐款发展而来,致力于助学兴教,带给贫困地区的孩子篮球上的兴趣,为中国篮球打下更广泛地群众基础。

《筑梦者姚明2·光芒》展现了姚明众多次亲赴支教,与边远地区孩子们亲密教学互动的一个缩影。他当老师的生疏与笨拙,令人忍俊不禁;而为了当好这个老师,充分培养挖掘孩子们出对篮球的兴趣,2米多的大个儿认真备课记笔记的姿态又令人动容。

白岩松说:“不要把姚基金所做的事,简单地理解为慈善和公益。由篮协去做俱乐部、国家队和各级青年队的的发展,而以姚基金去打基础、去把篮球融入生活,这两件事在我看来是一回事,水乳交融。”

姚明正是将水与乳交融在一起的设计师与领航者。

孩子就是希望,姚基金对这些孩子的影响,或许会伴随他们一生,他们当中也许就有下一个姚明也未可知。

支教之外,姚基金的另一个重要活动就是“姚基金慈善篮球赛”,它的建立比姚基金更早,今年已是第11个年头。这其中的风光,从满场的欢呼一听可知;而这其中的辛苦,从姚明每次办完都赛事都会抱怨一声“下次再也不办了”也可一窥。

但是下一次,为了那些眼中有“光芒”的孩子,姚明又义无反顾地打几十上百通电话给远在大洋彼岸的NBA球员发出邀请,而这其中只有十个或更少能真正到场——曾经有球员都已经到坐飞机落地中国,又因为别的原因折返美国。

能以自己的名气为这些孩子做些实事,面临的这点困难又何足道?

不同于《筑梦者姚明·CHANGE》关注姚明作为优秀篮球运动员本身,勾画其从体坛新秀到巅峰球员,从因伤退役到篮协主席,职业生涯的波澜壮阔以及曲折的心路历程,《筑梦者姚明2·光芒》的重心聚焦于姚明的另一重身份——慈善家。

《筑梦者姚明2·光芒》以姚基金十周年为契机,回溯姚明从事慈善,姚基金从无到有的成长经历。以姚明到四川山区支教,山区儿童参加姚基金“篮球季”比赛以及姚基金慈善赛在香港的筹办为故事线索,以纪实的方式呈现姚明的困惑、努力和坚毅,展现一个你未见过的姚明。

球队老板、实业家、慈善家、篮协主席……有很多身份的姚明很自然地开始出现很多的标签,然而这些标签都同共的主题——篮球。毫无疑问,姚明正是为篮球而生。影片中,在边远山区支教的姚明谈起自己所教的孩子们,他说:“感觉他们眼中都有一道光芒,这道光芒是射向篮球的”。为篮球而生的姚明想要做的,就是用爱与信仰,把这道射向篮球光芒激发出来,让它更加耀眼,更加璀璨。

同样是因为篮球、爱和信仰,王石、杨澜、韩红、周杰伦、陈建州、白岩松等名人聚集起来,在7月28日这天,一起来诠释这道“光芒”。

姚明说,虽然公益和慈善是潜移默化、源远流长的,但有时候需要一些浓墨重彩。

《筑梦者姚明2·光芒》的盛大发布便是这浓墨重彩的其中一刻。发布会吸引来了30余家媒体到场参与,并且进行多全网多平台的现场直播。在首映礼上,主角姚明分享了他十年公益的心得体会,他说体育本质是人格的教育,偏远地区得到体育教育资源相对欠缺,而姚基金擅长就是体育教育和赛事的组织,虽然支教和慈善赛都挺累,但产生的社会价值不可估量,再多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姚基金也会不懈地坚持下去。

影片中得到姚明“特别照顾”的梁宗伟小朋友也来了现场,他邀请姚明再来一次四川。虽然耿直的姚主席表示自己工作太忙无法做出承诺。但他随后表示篮球不仅是赛事,还是生活。不管有没有他,喜欢篮球就不要放弃。

《筑梦者姚明2·光芒》的出品公司想象传媒,成立于2015年12月,由前《南都周刊》、《南都娱乐》营销总经理陈爱华创立,南方报业、凤凰卫视等资深媒体人和影视团队组成。公司创立之初即获得李开复博士领衔的创新工场天使投资,是创新工场企业家族战略成员。公司以“移动互联网视频内容”为业务核心,并延展涵盖影视IP开发、视频内容出品、新媒体运营、内容营销及整合传播,以及基于优势资源延伸建立内容IP整合、导演创作联盟等业务矩阵。

想象传媒出品作品包括长视频节目、短视频节目、纪录片以及纪录电影,未来还将在更多领域进行探索和创作。

《筑梦者》是想象传媒出品的一个强IP,旨在记录时代人物的梦想,已经连续拍摄了潘石屹、李云迪、郑智、李开复和姚明的筑梦故事,获得广泛好评,而后续如黄渤、柳传志等人的纪录影片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中。

此次推出的《筑梦者姚明2·光芒》,将在想象传媒旗下自媒体品牌“未视频”下进行全网发布。“未视频”以新生活·新文化·新态度为口号,致力于用视频的形式关注新生活方式、解读新文化现象、传递新价值态度。

人生会转身,但筑梦不会停。姚明还在前进,让我们携手关注篮球,关注慈善,关注姚基金,关注《筑梦者姚明2·光芒》。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