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冰球邀请赛开赛 6支队伍一决高下快来围观

2018-08-06 09:5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女子冰球邀请赛开赛 6支队伍一决高下快来围观

8月5日,2018年海淀区青少年女子冰球锦标赛暨全国女子冰球邀请赛在海淀区宏奥冰上运动中心开赛,来自北京海淀、上海、南京的6支青少年女子冰球队,将在三天时间里一决高下。通过冰雪赛事,营造冬奥氛围,推广冰球运动,培养、选拔女子冰球运动人才。

全国女子冰球邀请赛共有6支队伍参赛,分别是来自北京海淀区的红队、黄队、蓝队,来自上海的上海飞扬女冰A队、B队以及南京女冰队。比赛分U10和U12两组进行,共11场比赛,首日安排了5场比赛,六支队伍全部亮相。比赛设U12组冠亚季军,并评选出最佳前锋、最佳后卫、最佳守门员各一名,每场比赛都设最佳运动员奖和最佳拼搏奖。8月7日将举行颁奖礼。

近几年,北京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迅速,到2017年底,注册青少年冰球运动员已突破3000人。2017年1月,海淀区在全市率先组建了区级女子青少年冰球队,目前共有38名队员。“女子冰球运动员数量非常少,通过组建队伍、举办赛事活动,能给孩子们一个归属感和展示风采的平台,鼓励她们和家长们更好地坚持下去,为女子冰球运动储备人才。”海淀区体育局副局长白雪罡表示。

未来,海淀区将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邀请全国各地更多女子冰球队参加比赛,进一步宣传推广普及女子冰球运动,将本项赛事打造成海淀区一项重点品牌赛事,每年举办一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于丽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