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领衔日本接力亚运阵容 PK苏炳添向中国宣战

2018-08-06 10: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桐生领衔日本接力亚运阵容 PK苏炳添向中国宣战

雅加达亚运会田径赛场,中日男子短跑之间的对决,是最大的看点。在100米单项苏炳添和谢震业今年跑出9秒91和9秒97的佳绩,具备绝对夺冠实力的情况下,日本男队只能寄望能够在接力上扳回一城。如今日本男队的亚运主力接力阵容已经公布,山县亮太、多田修平、桐生祥秀和剑桥飞鸟将担当四棒的主力,他们将力争时隔20年再夺亚运冠军。

根据现有人员的能力,日本男子接力队四棒的主力成员,分别是山县亮太、多田修平、桐生祥秀和剑桥飞鸟。山县亮太此前以10秒05的成绩获得日本锦标赛男子百米冠军,是里约奥运会男子接力亚军的主力成员。21岁的多田修平。是去年伦敦世锦赛男子接力铜牌队伍的核心之一。

而第三棒的桐生祥秀,是目前日本男子百米9秒98全国纪录的保持者桐生祥秀,也是苏炳添后第二个跑进10秒大关的黄种人,随队获得里约奥运亚军和伦敦世锦赛季军。第四棒的混血选手剑桥飞鸟,也是里约奥运会银牌的主力之一,具备强大的冲刺能力。

日本队上一次获得亚运会男子接力冠军,还是在1998年的曼谷,历史上该队曾经四次夺冠,而中国队则是五次夺冠,其中1982年至1990年实现三连冠,2010年本土广州亚运夺冠后,四年前2014年在仁川,曾以37秒99的成绩打破当时日本队保持的亚洲纪录,并成功卫冕,当然现在的亚洲纪录是日本队在里约奥运会上跑出的37秒60。

可以预见地是,本届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的中日争夺,必将十分激烈。而中国男子接力队方面,苏炳添和谢震业肯定是绝对主力,至于另外两棒届时由谁来担纲,相信中国队都具备与日本队一较高下的实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