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见证北京双奥荣耀 愿中国与奥林匹克齐飞

2018-08-10 16: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萨马兰奇:见证北京双奥荣耀 愿中国与奥林匹克齐飞

萨马兰奇 ,一个与中国有着独特渊源的名字,一个见证了“双奥之城”历史变迁的家族,他们完成了与北京奥运十年的约定。在2018年奥博会举行期间,专程赶来的胡安·安·萨马兰奇在第2日的主题论坛活动期间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难忘“双奥北京”十年情

采访过程中胡安·安·萨马兰奇先生表示,十年间,北京这座双奥城市每年都在不断变化着。这日新月异的改变体现在任何事物当中,我来到这里,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在活动筹办、城市环境、日常饮食以及群体生活方式等等各个方面都在发生着变化。

回眸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难忘时刻,胡安·安·萨马兰奇先生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提到:“开幕式非常的惊艳,我至今记忆犹新的是台上无数表演者整齐划一击缶的震撼画面,确实无比生动。当时我在现场激动不已。”谈到10年前开幕式之外的特别记忆,他说:“除了开幕之外,热情友好的中国人民展现出的热情好客也让我难忘,即使他们无法流利地讲英语,但仍试图帮助每一个来到北京参与奥林匹克盛会的人。”

两个奥运携手合作共前进

北京作为唯一一个将举办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城市,在被问及两个奥运的不同之处时,胡安·安·萨马兰奇先生表示,两者有很大的不同,而它们唯一的共同之处仅仅是同一个奥林匹克理念和奥运精神。冬季奥运会有着和夏奥会完全不同的规模和竞赛项目。尤其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参与运动,而目前中国也提出了“三亿人参与冰雪”的目标。这些背景环境都是与十年之前截然不同的。

十年变迁,环境虽已不同往昔,但胡安·安·萨马兰奇先生也提到北京始终是忠诚的合作伙伴。他说:“中国人民能把事情做得很漂亮,我们始终可以紧密合作。虽然十年前是之前国际奥委会同事负责,而现在是我自己,风格虽有不同,但都可以愉快地去完成令人激动人心的事情。”

作为萨马兰奇家族中的一员,胡安·安·萨马兰奇先生也很乐意继续去帮助北京举办一届更好的2022年冬奥会。他还说,现在中国有更大的梦想去实现。如今的这里更加开放,拥有很大的世界影响力。一切的的确确都不同了。

奥运遗产与奥运合作伙伴

一直以来,传承奥运财富、携手奥运合作伙伴弘扬奥运精神、持续推动奥运城市的全面发展,都是现代奥林匹克的宗旨和宿愿。在奥运遗产这一热门话题上,胡安·安·萨马兰奇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奥运相关的设施无疑是珍贵的奥运遗产,当然还有教育相关的事业也会变得国际化。但最重要的还是奥运会带给中国人的自信与骄傲,他们有能力去向世界展现自己。”他总结道,“其实奥博会也是奥运遗产的一部分,并以此来展现奥林匹克的价值。”

在本届奥博会上,我们看到了很多合作伙伴和赞助商的身影。其中高峰论坛就是奥林匹克市场开发一个重要的部分,胡安·安·萨马兰奇先生说:“如今的合作伙伴和过去的非常不同,不仅仅是提供资金上的赞助,更多需要市场的理念、互动交流带来的思维碰撞以及市场开发的逻辑。比如我们的合作伙伴阿里巴巴,他们提供了优质的云计算服务以及电子商务平台,这对目前国际奥委会的市场开发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同时,他还补充道,像伊利、中国银行一些本土赞助商也同样可以做很多的事,通过提供本地客户更好的服务来传播奥运的价值。

在采访的最后,作为深度滑雪爱好者的胡安·安·萨马兰奇先生也表达了自己对冬季项目的热爱,并号召中国的朋友们更多地亲身去参与体育运动,而不仅仅是通过高科技的方式来体验。他说:“传统方式的体育运动是非常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对整体国民体质的改善有非同凡响的益处。他呼吁中国人都能走向户外,因为运动真的是一件能令人快乐的事,它会成为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