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队亚运备战“新兵老将”志相合

2018-08-13 09:58 新体育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跳水队亚运备战“新兵老将”志相合

施廷懋,老将担当,是中国跳水队女子项目领军人;张家齐,朝气蓬勃,是中国跳水队未来的希望。近日国家跳水队公开课上,面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淡然如菊的老将和朝气蓬勃的新秀谈到各自的不同感受,但夺取佳绩与保持状态的目标却是一致的。

施廷懋说起自己近期的训练,语气很淡然,“这周是备战的第五周,每天都非常辛苦,会练到很晚,队伍的气氛也非常好。不管大大小小的比赛都会认真面对,态度决定高度。”虽然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对于施廷懋来说只能算是“中考”,越是经历得多,施廷懋就越是对每一场比赛都给予高度重视。而且这次亚运会对于她来说还有重要的意义,“在我的成绩中,还没拿过3米板的亚运会单人冠军,所以我这次还是希望能够完成满贯。”

对于老将来说,在训练中需要重视的是体能和状态,施廷懋显然对自己很满意,“经过冬训的苦练,今年在技术和体能方面有了一定的进步。有专业的体能教练对我们进行训练,队伍对饮食方面的保障也非常科学。保持这样的状态到两年后就已经很好了,每个环节都有进步,但是现在对于我来说,保持就是进步。”

小将张家齐将迎来自己的第一次综合性大赛,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很高兴,非常期待。”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来说,尤其是跳台选手,控体重是重中之重,所以张家齐谈到最近训练的时候重点就是体重问题,“现在体重控得挺好的,目前这段时间都还没有影响,之前有过担心,现在没了。”

谈到对手,施廷懋说:“我最大的对手永远都是自己,心理状态的起伏是每个运动员都会面临的障碍,不能放松。”而小将张家齐除了关注自身,也需要关注劲敌,毕竟她还没有孤独求败的底气,“体重没问题了,和朝鲜、马来西亚选手在技术上的对决比较重要,因为最近可能长高了点,技术方面有点不太稳定。感觉翻得慢了,连接时间上变长了,但我自己能调整过来。”

对于亚运会的目标,除了金牌,施廷懋还希望能将状态保持到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而张家齐除了两块金牌的目标,更希望有其他的收获。“亚运会除了金牌,还能得到大赛经验,因为亚运会女子跳台竞争比较大,对手实力也很强。如果比好了还是希望能得到娃娃,两个金牌两个娃娃。”说这话时,张家齐的脸上露出了天真烂漫的微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