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邓肯回家乡打比赛 42岁老大爷秀单手暴扣

2018-08-13 10: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好久不见!邓肯回家乡打比赛 42岁老大爷秀单手暴扣

自从退役之后,传奇巨星蒂姆-邓肯一直相当低调。除了偶尔会回到马刺训练场看看以及参加慈善活动之外,邓肯甚少出现在公众视线。最近,邓肯回到家乡维京群岛,代表当地政府打了一场篮球表演赛。

去年,邓肯的家乡维京群岛遭受了严重的自然灾害侵袭。邓肯不但自己带头捐款,还多次在公开场合和社交媒体上为家乡募捐善款。之后邓肯还组织了队伍前往受灾地进行救援,可谓是既出钱又出力。

在这场篮球赛上,维京群岛政府特地对邓肯进行了表彰。邓肯还代表维京群岛打了一场篮球表演赛。这也是邓肯退役之后参加的为数不多的篮球比赛。

从相关视频来看,邓肯的体型保持得不错,依然相当强壮。在比赛中,邓肯展示了自己昔日篮球赛场上的各种进攻技巧。同时,他还秀了一把举火撩天式的单手飞身暴扣。

邓肯于1976年4月出生于维京群岛。大学时期,邓肯就已经展现了超强的篮球天赋。在1997年NBA选秀大会上,邓肯毫无悬念地在首轮第一顺位被马刺摘下,从而开始了他伟大的NBA职业生涯。

在新秀赛季,邓肯就为马刺打满82场常规赛,场均可以砍下21.1分11.9篮板2.7助攻2.5盖帽。邓肯毫无悬念地当选为年度最佳新秀,同时他也帮助马刺队的战绩提升了36场。

可以这么说,在邓肯为马刺效力的19个赛季,马刺队一直都是联盟最顶级的强队之一。为马刺队效力19个赛季,邓肯场均可以砍下19分10.8个篮板3次助攻2.2次盖帽。邓肯为马刺带来了5个NBA总冠军,同时他2次当选为常规赛MVP,3次当选为总决赛MVP。

2016年7月11日,邓肯正式宣告退役。这个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结束了篮球生涯,但他在球迷心目中依然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