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男子冰球方案出炉 NHL球员是否出席待定

2018-08-15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冬奥男子冰球方案出炉 NHL球员是否出席待定

2018年7月,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通过了北京冬奥会项目设置方案,其中女子冰球扩军成功,参赛队伍由8支增加到10支,如今男子冰球或许也将面临改革,美国媒体NBC报道,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赛尔针对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四种方案,最终方案将通过审议公布。

雷尼-法赛尔提出的四种方案分别是:NHL球员回归,也就是1998年-2004年冬奥会模式;第二种,复制平昌冬奥会,除NHL外所有大联盟球员参与;第三种,规定23岁以下球员参赛,类似于奥运会男子足球;第四种,取消男子冰球项目。

作为国际冰球联合会的掌舵人,法赛尔最支持第一种方案,但这需要多方的努力和配合,需要不断的沟通,才能够达成默契。

法赛尔上周在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将最好的冰球球员、比赛呈现在冬奥会上,这是我们的使命,我相信这也是所有观众的需求,他们很关注冬奥会男子冰球,这是这次盛会最高潮的一部分。”

不过NHL方面似乎不太认可法赛尔的观点,NHL联盟不太愿意因为一项在海外举行的的赛事而停赛一段时间,平昌包括北京,都是在亚洲,距离美国很远,相反,NHL方面更看到夏季奥运会,他们一直助推男子冰球进入夏季奥运会。

NHL一位负责人贝特曼表示:“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想去中国,但事实上中途参加冬奥会,是对整个赛程的一个破坏,打乱了原有的部署,我曾向国际奥委会提议,为何不把冰球项目放在夏季奥运会,毕竟男子冰球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就是夏季奥运会,如果是夏季,我们很乐意去,我相信球员们会很高兴在夏天出战。”

对于取消男子冰球,各方都不太认同,报道称,历史上上一次冬奥会取消男子冰球是在1960年,当时Squaw Valley的组织者并未修建好满足冰球比赛的赛场。不过事实上,那届比赛还是正常进行,美国队击败加拿大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