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海美时光“儿童ABC着衣游泳”推介暨名师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8-08-18 11:15 北国界

来源标题:海美时光“儿童ABC着衣游泳”推介暨名师交流会圆满举行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海美时光国际亲子游泳中心牵手荷兰体育局共同举办了“儿童ABC着衣游泳”项目推介说明会暨名师交流会。

会上,荷兰体育总局游泳教育局副局长、荷兰皇家水上运动协会会长、荷兰全国水上运动质量监督局局长Mariska Hol女士,海美时光国际亲子游泳中心创始人石莹女士,原国家跳水队队员、双人跳大满贯得主王鑫,原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副主任赵利利,中国游泳协会彩排员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副会长、国际级游泳裁判员白钢。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陆一帆教授等专家到场并部分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Mariska Hol女士在开场致辞中说:“一百多年前,荷兰女王就把水域教育立为一项义务教育,只要适龄的孩子上学就必须学游泳,而且游泳的标准要求特别高。荷兰的小学是从4岁开始,12岁毕业,他们的孩子要穿着冬天的外套,厚重的缴械,跳到水里游50米,各种泳姿游完,再着衣出水。着衣水中自救就是荷兰游泳体系的特色。因此大大降低了荷兰儿童溺水死亡的死亡率”。在谈及“儿童ABC着衣游泳”项目时,她表示:荷兰儿童着衣游泳水中教育,旨在帮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家庭。让孩子学会水中着衣游泳,学会意外溺水发生后的正确处理方式,增强水中求生自救技能培训,增加儿童意外溺水后的求生纪律。”

在荷兰,能够取得游泳教学的资质,必须要具备知识性和社会责任。Mariska强调:“每一份证书就是一份保证,我们非常看重质量,质量不只是通过考试,也要真正掌握游泳的技能。”

最后,Mariska向在场听众解释道:“我之所以来到中国,因为我们认为分享知识是有必要的,我们希望能通过宣讲荷兰的教学特色来帮助传播一个理念——游泳可以自救。我们希望中国溺水的儿童越来越少。”

(Mariska Hol女士)

荷兰的游泳教育理念正在走入中国。

据悉,海美时光国际亲子游泳中心于2018年牵手荷兰体育局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大中国区唯一授权单位,《荷兰体育局ABC游泳教学走向国际》亚太区合作单位。海美时光创始人兼运营总监石莹女士在展望未来时谈到:“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一组数据:全球每年37.2万人死于溺水,中国每年约5.5万名未成年人意外死亡。溺水、交通事故是未成年人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我国1-14岁儿童因溺水死亡排在各种死亡原因的第三位,主要是儿童和学生为主。这些孩子主要不仅由于游泳溺水,更多的是由于不慎跌入水中致死。中小学生平均每天约有40多人因溺水死亡,小学生溺水死亡人数占溺水死亡学生总数的68.2%,中国溺水死亡率为8.77%,其中0-14岁的占56.58%。通过“儿童ABC着衣游泳”项目的逐步落地,我相信,未来这样的现状会得到一定的改善。”

从2016年6月第一家海美时光游泳中心落户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后至今,已经有2000多名注册会员,长期光顾达到800人次。石莹女士认为,这即是父母们对于国外优秀课程理念的认可,也是中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认可。

“但这远远不够,去年我邻居家的孩子溺水了,我很心痛没有将他们纳入我的客户范围里来,否则就能避免悲剧的发生。”石莹希望能更大范围的传播这一理念,“我们想要借助NRZ的力量来播撒金种子,培养更多的优秀教练,拓展更多的合作,让更多的孩子通过nrz的证书。”

“我相信中国孩子的溺水率是可以降低的。”石莹说。

(创始人石莹)

随后,海美时光教学总监CC教练作为第一批次的教练,已经拿到了相关教练资格证书,谈及项目,她为我们重点讲解了ABC特色课程、荷兰儿童着衣游泳以及水中自己教学模式以及全国推广方案。

世界冠军王鑫也表达了自己对项目的看法:“我觉得这个课程是非常亲民的也是非常重要的,既能学习到泳姿,也能模拟到各种的游泳环境,我希望abc课程能在中国得到很好的发展,让更多家长认识到这个理念,避免各种溺水事件的悲惨事件。”

(王鑫)

陆教授同时强调:“目前在中国游泳教学是空白的,借鉴荷兰经验对于我们国家是很大的一种补充。其实6岁以下小孩的运动,带有很大的生理性,但很少被保留下来,他们提的这种观念对于6岁以下小孩带来的影响包括协调能力的增长和孩子本能的保留等。”

至此,海美时光国际亲子游泳中心、荷兰体育局共同举办了“儿童ABC着衣游泳”项目推介说明会暨名师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此次的推广交流,以及荷兰专家的讲解,儿童ABC着衣游泳得到了我国专家团队对游泳自救课程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