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亚运目标只是夺冠 谢震业退赛接力当练兵

2018-08-20 15:01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亚运目标只是夺冠 谢震业退赛接力当练兵

中国田径队亚运会出征仪式于8月20日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亚运会中国田径队全体成员、入选运动员相关省市田径中心领导参加了出征仪式。在采访环节,苏炳添接受了媒体采访,回答了亚运会个人目标和谢震业因伤退赛等比较受关注的问题。

在谈到本届比赛的个人目标时,苏炳添表示:“我有更多的比赛去创造更好的成绩,并不会把亚运会当做一个把自己最好成绩要表现出来的比赛,只会觉得亚运会夺得冠军就好了,后面的一些比赛才是我要准备冲刺更好成绩的地方。因为这届整体水平还是很高的,竞争对手不少,对我而言更多还是要看重自己,如果把自己的注意力分散的话,给自己无形招来更多的影响,所以我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够了。”

而队友谢震业的因伤退赛,也让很多关心苏炳添和接力队是否会承受更大压力,对此亚洲飞人也给出了轻松的答案:“在赛场上每个人都是为自己而战,谢震业退赛对中国田径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我也希望他能够很好的恢复,在未来的比赛能够创造更好的战绩。但他的退赛对单项也好,对接力队也好都是影响非常大的。因为他能够给整个队伍添加不少的士气,现在只能年轻队员来参加。按照目前情况来看,接力队整体水平比之前要更高,但是现在缺乏时间和比赛让年轻的队伍获得更多的经验,可能这届亚运会对我们年轻的接力队来说,就是一种练兵,目标还是会放在2020年奥运会上面。”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