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混合泳接力中国夺金 朱梦惠为得犀牛吉祥物拼了

2018-08-23 10:0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混合泳接力破纪录惊险夺金

游泳

昨晚在雅加达格罗拉蓬卡诺水上中心进行的亚运会游泳比赛精彩纷呈,悬念丛生,特别是最后一个决赛项目——赛会新设立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它最能体现一个国家综合的游泳水平。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菲和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尽管在倒数第二棒曾短暂被日本队超越,但还是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最终以3分40秒45、打破亚洲纪录的优异成绩战胜了对手,问鼎金牌,并保证了中国队在截至昨晚的泳池大战中,与日本队的金牌总数战成了14比14平,这个冠军的获得具有很重大的战略意义。

在昨晚进行的前七项决赛中,除了男子100米蝶泳冠军被新加坡名将斯库林夺得之外,其余六项决赛有四枚金牌被日本队所得,中国队则只获得了两项冠军。这使得中日两国游泳队的金牌总数来到了13比14,中国队的金牌数由前一天的11比10领先变为了落后,如果最后一项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冠军被日本队拿到,对于本届亚运会中日水军整体对决的胜负结果将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中国队已经不容有失。

中国接力队的四项泳姿分配是男选手游仰泳和蛙泳,女选手则出任蝶泳和最后的自由泳,这个组合方案是出征雅加达之前就确定了的。第一棒仍然是徐嘉余同日本老将入江陵介之间的对决,结果也依然同单项决战时一样,徐嘉余开了个好头,先于入江陵介触壁。湖北小伙子闫子贝在蛙泳这个棒次中发挥出色,并没有让新科男子百米蛙泳冠军小关野朱笃超越,而是继续保持住了优势。担当蝶泳任务的是刚刚比完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的张雨菲,日本队派出的则是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她当晚并没有其他比赛任务,本身实力也强,因此在300米结束时超越了张雨菲,但是优势不大。

最后入水的朱梦惠顶住压力,迅速挽回劣势,并牢牢守住一个身位的领先,为中国队保住了这枚意义重大的金牌,还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个冠军意义重大,高度提升了中国游泳队的士气。徐嘉余赛后说,“这是团队的胜利,是中国游泳的胜利。”19岁的朱梦惠则露出了小女孩的心性,“我已经拿了两项亚军,但只有获得第一名才能得到那个犀牛的吉祥物,它好可爱啊。所以我必须拼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