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体操亚运紧咬中国 朝鲜小花堪称弱版拜尔斯

2018-08-23 10: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体操亚运紧咬中国 朝鲜小花堪称弱版拜尔斯

北京时间8月23日 随着男女队双双将团体金牌收入囊中,中国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成功迈过第一道坎。相比女队看似有惊无险但实则对手朝鲜初长成;男队则是与日本实打实过招了几回合。两队所面临的困境不一样,而要继续攻克的对手,也着实棘手。

女子:朝鲜金淑珍实力突出

预赛里,中国女队得分166.10,朝鲜女队是158.50;决赛中,中国队为165.25,朝鲜女队是157.35。两队将8分的差距放到全部出场的4轮共12项里,中国大概没项领先0.4分出头,这个差距不可谓不小。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朝鲜在团体上依然有差距,但在全能方面,一鸣惊人的金淑珍已经隐隐呈现冲击之势。

跳马项目,由于刘津茹的鬼使神差的失误,未能晋级决赛,但朝鲜两位却分别排在第二的平雅容和第四的金淑珍。而按照以往刘津茹的跳马预赛和决赛来看,她即便晋级,也未必能在朝鲜身上占道便宜。

而作为培养出洪恩贞&洪淑珍这样跳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姐妹花的朝鲜,绝对有能力在未来百尺竿头更甚一步。

同样,晋级高低杠决赛名单中,两位中国选手之后,就是两位朝鲜选手。其中位列第四的张美全,则是中国之外唯一得分14以上的,这也说明了朝鲜在这方面的实力。继跳马之后,金淑珍再次以13.5分排在第六晋级决赛。

包揽了预赛前四的中国之后,平衡木项目位列第五的还是金淑珍!虽然她的成套动作编排较散,可已经练出侧空翻内转90-拉拉提这样具有0.2加分的连接,是对其能力的最好体现。她所要克服的,就是动作稳定性问题。

最后的自由体操,金淑珍也是排在第四。全部四项都能闯入决赛,金淑珍在全能四项方面也是按照拜尔斯这样的高手来说打造的。18岁的她,在接下来的世锦赛,绝对有所期待。

男队:日本二队众将紧咬中国

日本队团体总分与中国的差距,从预赛的5分提升到决赛的12分,原因无它,动作不稳定是也。

但如果预赛是他们正常发挥的水平做基础,那么由内村航平、白井健三领衔的日本一队,比这支亚运会的日本二队实力更上一层楼。

全能方面,林超攀和肖若腾勉强将野野村笙吾夹击成功,但这是在日本队中全能最强的谷川翔,并没有参加角逐的情况下。换到内村航平和白井健三身上,林超攀和肖若腾能否还有去年的好运,着实难料。

单项上,日本二队的这些选手,也呈现出仅次于强大中国一队的整体实力,每个单项预赛的排名,都紧紧咬住中国。按照一队和二队这样的实力换算,如果中国同样出二队,在这次的亚运会中是很难以突破日本二队封锁的。而日本一队在选手的项目配置上,与二队有些不同,中国届时也将全力以赴。届时到底孰能在这次新周期第一次遭遇战中取得优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