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29名运动员有望参加北京冬奥会

2018-08-24 09:24 西藏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藏29名运动员有望参加北京冬奥会

为积极备战2022年冬奥会,推动单板滑雪、越野速度滑雪等跨界跨项运动的发展,提高中国滑雪竞技水平,国家体育总局面向全国跨界跨项跨季选拔国家滑雪队员。国家体育总局先后在西藏进行越野速度滑雪和单板滑雪两项运动项目的测试,西藏体校通过两项运动项目初级测试的学生有29人,他们有望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至此,国家滑雪队队员选拔工作告一段落。

从今年5月份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跨项跨季滑雪测试小组在自治区体校进行国家队滑雪运动员人才选拔工作,5月12日进行了第一次测试,7名学生进入第二次测试,其中6人通过测试要求,将在本月26日前往内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之后,将再参加国家队的测试以决定能否进入越野速度滑雪队。

6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进藏选拔单板滑雪运动员,对自治区体校的426名学生进了18项体能测试,达到国家体育总局选拔要求的学生,男生有114名,女生有95名。其中,测试合格的学生有20人,他们将前往南京参加长期集训,最终通过测试的将入选国家单板滑雪队。

此外,在去年,有3名学生因成绩优异直接被选为国家滑雪队预选队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