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谢震业退赛影响接力 替补人选非常艰难

2018-08-26 08:5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谢震业退赛影响接力 替补人选非常艰难

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25日拉开战幕。备受瞩目的男子百米大战当晚举行了预赛,中国“飞人”苏炳添和队友许周政顺利晋级。

苏炳添以10秒27获得小组第一,赛后他表示跑道感觉还不错,稍有顶风感觉。对于预赛表现,他不太满意:“起跑器的角度没有调整得很好,起跑不太好,节奏没有在自己的把握当中,明天最应该注意起跑。”

苏炳添抵达雅加达后,吸引了各方关注,日本田径队相关人士一直在观摩他训练,预赛中日本选手跑完后也到跑道边观看他比赛。国内对苏炳添再创纪录的期待也很高。对此,苏炳添表示:“运动员之间观察对手很正常,没感到压力。对于外界的期待,我觉得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好,没有一定要在这次跑出更高的成绩,一个运动员要更新最好成绩需要多方面因素,这次顺利获得冠军就好了。” 对于谢震业因伤退赛,苏炳添表示,接力赛确实受到一定影响,“接力正处在新老交替之中,本来就只有我和谢震业带着年轻选手,结果他因伤退赛,在人选上非常艰难。所以就是我带着小将磨炼,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吧”。

替补谢震业的许周政表示自己临危受命,“跑道感觉不错,准备也还不错。我的目标是进入决赛,跑进10秒20”。

男子100米预赛分5组进行,中国台北选手杨俊瀚以10秒13在35名选手中列第一位,沙特选手阿布卡以10秒15排在第二,卡塔尔归化选手托辛·奥古诺德名列第三。

当日参赛的两位日本选手剑桥飞鸟和山县亮太也顺利晋级。混血选手剑桥飞鸟的父亲是牙买加人,母亲是日本人,具有牙买加人特有的短跑基因。他赛后表示:“刚才看了苏炳添跑,他确实是非常强有力的选手。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今天我还没有尽全力,明天半决赛要紧张起来,以小组第一进决赛。”

26日男子100米将举行半决赛和决赛,亚洲“飞人”们谁将问鼎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汀 朱翃 易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