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田径女子100米预赛 韦永丽小组第一轻松晋级

2018-08-26 08:5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田径女子100米预赛 韦永丽小组第一轻松晋级

8月25日,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拉开帷幕,女子百米预赛,中国选手韦永丽和梁小静均获得各自小组的第一名,顺利闯入半决赛。上届亚运会百米亚军、日本名将福岛千里发挥不佳,只跑出了11秒99,惨遭淘汰。

女子百米,中国名将韦永丽和梁小静携手出战。韦永丽在2018年状态火热,最好成绩达到了10秒99,她也是继李雪梅之后20年以来首位跑进11秒大关的亚洲选手。梁小静今年只有21岁,是中国女子接力队的主力成员。

本次亚运会女子百米比赛一共有32位选手参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今天的预赛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和剩余选手中最好的四个成绩一共16人晋级半决赛。

预赛中韦永丽分在第三组出场,她的起跑反应时为0.164秒。前半程,韦永丽跑得非常出色,很快就确立了较大的优势。最后30米,韦永丽有个明显的减速,仍以11秒32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巴林选手哈吉尔排名第二,成绩为11秒35。

梁小静排在第四小组,她的起跑更加顺畅,反应时只用了0.143秒。没有任何悬念,前半程遥遥领先的梁小静以11秒46拿到本组头名,哈萨克斯坦选手维克托利亚以11秒63排名第二。

第一小组,巴林选手艾迪迪恩以11秒48夺得第一名,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选手分列二、三位,也都进入了半决赛。本组出场的日本选手福岛千里发挥不佳,只跑出了11秒99,惨遭淘汰。第二小组,印度选手杜迪以11秒38夺得第一名,哈萨克斯坦名将奥拉加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