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女子万米张德顺摘铜 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夺冠

2018-08-26 08: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女子万米张德顺摘铜 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夺冠

8月25日,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拉开帷幕,女子万米决赛,中国选手张德顺以32分12秒78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一枚铜牌。吉尔吉斯斯坦选手马斯洛娃以32分07秒23的成绩摘得金牌,巴林选手楚姆巴获得亚军。

女子万米比赛,一共有13位选手报名参赛,中国队派出了张德顺出战。虽然王军霞曾经保持着女子万米世界纪录,但进入新世纪后,中国女子中长跑实力下降明显。本次亚运会,张德顺的报名成绩为33分16秒55,排在第四位。

比赛开始之后,大部队的速度并不快,领跑的是日本选手Yuka Hori。2000米过后,第一集团有9位选手,中国选手张德顺稳稳排在前二位,领先的变成了楚姆巴。2000-3000米阶段,日本选手又冲到了第一位,但是整体速度并不快。

半程过后,第一方阵还有8位选手,日本选手以16分22秒07排名第一,张德顺继续排名第二。6000-7000米阶段,楚姆巴开始加速之后重新夺回第一的位置,此时领先集团只剩下5人。

通过8000米计时点,阿联酋选手默罕默德冲了出来,以25分56秒09升至首位,第一方阵仍然是五人,张德顺继续跟随。还剩四圈的时候,领先方阵人数减少到3人,分别是楚姆巴、张德顺和马斯洛娃。

最后一圈,三位选手集体加速,马斯洛娃在距离终点300米时将其他选手甩开,最终以32分07秒23的成绩夺得冠军。楚姆巴第二个冲过终点线,张德顺以32分12秒78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