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百米飞人大战夺金 苏炳添:现在对我来说已经非常完美了

2018-08-27 09:2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在决赛中打破亚运会纪录 9秒92,苏炳添男子百米夺金(风云透视)

8月26日,中国队选手苏炳添(中)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摄

本报雅加达8月26日电(记者马剑)备受关注的亚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26日晚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中国队选手苏炳添以9秒92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卡塔尔队选手托辛·奥古诺德和日本队选手山县亮太分获第二、第三名。

决赛时苏炳添排在第六道,发令枪响后,他就处于领先位置,全程没有给其他选手超越的机会。赛后,苏炳添表示,今天终于在亚运会上证明了自己,而且这个成绩非常有含金量。

本届亚运会男子百米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在本届亚运会开始前,中国队选手谢震业因伤退赛,中国队派出了苏炳添和许周政两人冲击金牌。在预赛中,苏炳添以10秒27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名,另外一名中国队选手许周政以10秒40获得小组第二名,两人携手晋级半决赛。

在26日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苏炳添所在的第二小组选手实力很强,有托辛·奥古诺德、日本队选手剑桥飞鸟等百米高手。苏炳添排在第五道出发,托辛·奥古诺德在相邻的第六道,剑桥飞鸟分在第三道。发令枪响后,苏炳添的起跑反应为0.142秒,在前20米后就取得了领先。在途中跑阶段,苏炳添继续高速前进,领先优势非常明显。而在后半程,苏炳添虽然有所保留,但仍然以10秒16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

今年以来,苏炳添的运动状态非常好,在3月的伯明翰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决赛中,苏炳添跑出了6秒42的亚洲纪录,这是他在一个月时间里第三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3个月后,在室外的100米跑道上,苏炳添又在9天内两次跑到9秒91,追平了卡塔尔队运动员费米·奥古诺德创造的亚洲纪录。

对于本届亚运会,苏炳添赛前就表示,这次他对成绩没有太多的要求,目标是争取拿到男子100米的金牌。对于这块亚运会金牌,苏炳添非常看重:“其实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就差一个冠军头衔,现在对我来说已经非常完美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马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