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赛场无敌是一种寂寞 巩立姣:想成功要吃饱!

2018-08-27 10:13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洲赛场无敌是一种寂寞 巩立姣:想成功要吃饱!

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铅球项目决赛的争夺中,卫冕冠军巩立姣毫无意外地以19米66的成绩捍卫了自己的宝座。作为伦敦世锦赛冠军和去年钻石联赛钻石大奖的最终获得者,巩立姣表示,本来自己今年最重要的目标就不是亚运会,金牌是必须的,这场比赛只是为钻石联赛年终总决赛和洲际杯热身。

“蝉联应该算是意料之中的,但当我真的拿到这枚金牌的时候还是挺高兴的。”在亚洲赛场上,巩立姣的实力只能用一句歌词来形容:无敌是多么寂寞!混采区里,媒体记者们为庆祝她夺冠,集体唱起了这首歌。“没有没有,我觉得亚运会还是锻炼自己吧,亚运会不是我的终极目标,亚运会还是为了更好的去锻炼,为了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大器晚成的巩立姣随着年龄的增长,无论是技术还是大赛经验都越趋成熟,在身材管理上都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办法。“最近身体调养得挺好的,看还看不出来吗?体重都蹭蹭涨啊!”的确,虽然是个女孩子,但对于投掷运动员来说,身体管理并非减肥,反而是要增肥。“我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时候就不太好,跟体重有关系,当时我轻了30斤。后来我长回来了40斤,体重上来了,成绩也跟着好了。”所以,巩立姣向记者透露,她成功的秘诀只有一条:就是要吃饱!“我觉得投掷运动员不能随便减肥,减肥有风险。”说完这话,巩立姣自己都被自己逗乐了。“因为吃饱了才有力气训练,减肥的时候人家夸我‘哎呀,你真的瘦了。’我心里可美了,比投20米还美。所以那个时候就吃的特别少,但是没想到成绩那么差,所以我就记住了这个教训了。”虽然为了事业牺牲了外形,但可爱开朗的巩立姣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严小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