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打印度比赛前两局没有进入状态 轮换节奏拿捏得不好

2018-08-27 17:5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赛战至小组赛第5轮,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18、25-19、25-9)擒获印度,继早前以3-0闯关越南、中国台北、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后,斩获5连胜并且不丢1局锁定B组头名。主教练郎平赛后称赞印度两个进攻点比较强,点评中国女排在前两局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在阵容进行轮换后对于场上节奏拿捏不够好。

面对B组排名垫底的印度军团,中国女排对于惯用阵容做出较大调整,沿用副攻1号袁心玥和17号颜妮、接应8号曾春蕾与二传16号丁霞、自由人15号林莉联袂首发,只是改由主攻12号李盈莹接班刘晓彤搭档2号朱婷(队长)。主教练郎平如此安排确实用心良苦,中国女排与印度在前两局打得较为纠结,分别拉锯至18-16和21-18才得以最终拉开比分差距。

赛后,主教练郎平对于全场比赛做出点评,“我觉得,(我们在)前两局没有进入状态,(可能是因为)队员动员不够,比赛时间拖得比较漫长……。”印度进攻火力集中到10号尼马尔拉(Nirmala)和16号亚伯拉罕(Abraham Minimol)身上,这两位大将各自斩获14和8分。主教练郎平直言印度给中国女排施加不小的压力,“印度打得非常好,两个进攻点也比较强。”

中国女排在第一局22-18时由接应6号龚翔宇和二传13号刁琳宇两点换三点,在第二局启用自由人18号王梦洁接替林莉首发,并且派遣刁琳宇和龚翔宇主打二传和接应位置。然而,中国女排对垒印度特别是第二局却打得磕磕绊绊,主教练郎平直指年轻国手的比赛经验存在差距,“(我们)调配队员进行轮换,但是场上节奏拿捏不够好,不管时间多长都要保持专注。”

鉴于此,主教练郎平在第三局再度改回丁霞首发二传,18-6时由刁琳宇接班丁霞发球和组织战术攻。谈及印度军团一改鱼腩角色,向中国女排发起猛烈的冲击,郎平结合本场比赛实战释疑,“(我在赛前)看印度准备活动就特别好,现在不管什么队和中国女排打都特别兴奋,因此要求我们保持高度的精力集中。”最终,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擒获印度拿下第5胜。

就这样,中国女排凭借相继是以3-0闯关越南、中国台北、韩国、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后,斩获5战全胜并且不丢1局锁定B组头名晋级八强。虽然A组泰国与印度尼西亚的比赛结果尚未揭晓,但是凭借2胜1负6分力压菲律宾1胜3负3分,东道主锁定小组第3难有悬念。因此,中国女排在1/4决赛过招菲律宾,郎平直言“不论对手强弱,我们都要打好每一场球。”(仁水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