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博会推动中国冰雪产业走向世界 冬奥组委连续三年参展(2)

2018-08-28 13: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8日,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主办方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 (BODA) 和国际数据集团(IDG)详细分享了2018年冬博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图为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国际论坛汇聚产业大咖 高端对话引领行业发展

此外,本届冬博会期间,在9月19日举行的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主题论坛,将以“冰雪力量”为主题,国内外冰雪大咖将针对构建中国冰雪产业蓝图与品牌格局展开对话。

在开幕式暨主论坛上,将邀请北京市委、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国际奥委会相关领导和国际滑雪联合会、国际冰球联合会、奥地利驻华大使等国际组织相关代表做开幕致辞。在圆桌对话环节,将有冬奥组委领导、瑞士国家形象委员会主席尼古拉·毕得、奥地利国家奥委会主席卡尔·施多斯、奥地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郭励之、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多位国内外大咖进行思想交流,带来智慧的碰撞。在这之后还会邀请到著名运动员王濛、郭丹丹、刘金莉以及延庆冬残奥冠军陈建新进行冠军对话。

除了精彩纷呈的主论坛,还有诸多平行论坛的开展共同聚焦冬奥会“北京周期”新突破:

奥运城市发展论坛。通过成功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市长、规划师、设计师、运营管理专家,共同探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冬奥城市规划与赛后场馆利用、冬奥城市国际合作交流等重要话题,为北京献计献策,开创适合北京双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之路。

除了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其余平行论坛包括青少年冰雪普及论坛、场地设计及营造论坛、冬季运动品牌大会、WSTOPS颁奖盛典、冰雪创业争霸赛、雪场运营管理论坛、冬季运动旅游产业论坛、冬季运动科技创新论坛、冬季运动人才发展论坛等各具特色与行业引领作用的主题对话与活动内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