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GDP时代彻底终结 真没想到这分手一地鸡毛

2018-08-28 16: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刺GDP时代彻底终结 真没想到这分手一地鸡毛

马刺在今夏迎来剧变。莱纳德被交易,帕克作为自由球员转会黄蜂,而如今,吉诺比利也宣布退役了。

至此,“GDP”时代真的结束了。人人都知道这一天迟早来临,早在邓肯退役之时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这一幕幕真的上演,确实令人感慨万千。

马刺1997年选择状元秀邓肯;1999年从阿根廷淘到吉诺比利(2002年才召他加盟);2001年又在首轮尾巴上选了帕克。这三人组合的化学反应堪称奇妙。

一个是来自维京群岛的闷骚大哥,没人知道他心理年龄有几百岁,但他确实跟波波维奇是忘年交。一个是阿根廷怪才,在NBA刮起了一阵妖异之风,左手将、欧洲步这些名词不知道给多少人洗了脑。还有一个在加盟的头一年总被训斥,不敢跟邓肯讲话,但一步步成为球队新基石,老司机。

他们助马刺一崛起就是20年,收获5个总冠军,让这支在邓肯时代之前根本没掀起过什么风浪的球队跃进“豪门”行列。他们对付过天下无敌的OK组合,比铁血也不怕曾经的活塞五虎;他们两次击碎勒布朗的冠军梦,邓肯老大爷的垃圾话说得相当羞耻。

对手质疑他们停摆赛季的冠军该打星号(来自禅师的问候),说他们配不上王朝称号,但他们从不回应,不动如山,西部没什么球队能真正拉他们下马。不是没有过低迷,但每次重回巅峰,就是最好的打脸宣言。

就在人们习惯了他们为马刺树立的常青文化时,GDP时代已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结束了。邓肯退役时,马刺其实很稳定,因为莱纳德是公认的新核心,马刺的时代传承还让很多人羡慕不已。

但没想到,过去一年莱纳德制造的闹剧和矛盾,彻底搅乱了马刺布局,在这个青黄交接的节骨眼上,马刺被迫开始重建。我们以为GDP就算离开,马刺仍会波澜不惊,但没想到,他们留下的,还是一地鸡毛。

命运的安排没人能够预料,新赛季,马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不确定。可能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主心骨波帅还在,球队文化就不会垮,至于未来方向,只能慢慢摸索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