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布朗:马努是欧洲步创始人 库里:他激励太多人

2018-08-28 16: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勒布朗:马努是欧洲步创始人 库里:他激励太多人

8月28日,NBA有一条大新闻,马刺老将吉诺比利宣布结束自己16季的NBA生涯,就此退役。而现役最当红的两大球星勒布朗和库里也是对他送上了祝福。

“你就是篮球界‘欧洲步’的起源!!!!愿上帝保佑你。感谢你在这项运动中投入的正确指引,感谢你带来的对抗和竞争!!!”勒布朗表示,他还发了阿根廷国旗、双手合十、100分的表情图。

勒布朗虽然职业生涯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东部度过,和马刺没有太多常规赛的交集,但在季后赛中,他和马刺是老对手,勒布朗在骑士第一次打总决赛就是被马刺横扫,后来在热火他击败了马刺,也被马刺再度击败过,所以说,对于吉诺比利他是相当熟悉了。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步是吉诺比利非常拿手的一项进攻技术,时常在NBA赛场上惊艳球迷、让对手叹服,后来很多球员也都学了这招,比如哈登,将欧洲步进一步发扬光大。

库里也在网络上祝福了老妖刀,他表示:“祝贺吉诺比利收获了一个惊叹的职业生涯。你充分体现了篮球运动之意义:激情、快乐、始终追求总冠军。先生,你激励了许多人。请尽情享受接下来的人生吧!”

库里还晒了勇士在季后赛中淘汰马刺后他和吉诺比利交流的照片。在季后赛中,勇士和马刺交集较多,在2013年,库里带领勇士淘汰掘金后,在第二轮和马刺有过经典大战,吉诺比利也贡献了关键球。近几个赛季勇士每次和马刺相遇都是胜利告终。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