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选拔赛上海赛区开赛

2018-08-29 09:38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选拔赛上海赛区开赛

8月26日,“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大赛上海赛区正式启动。本次赛事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志愿者协会等多个单位给予指导,目前已向沪上100所学校、教育机构、60所国际中小学发出参赛倡议。

2018年3月,教育部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与此同时,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指导下,“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发令枪在全国打响。大赛将以冬奥为主题开展双语知识竞答、双语演讲比赛,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传播奥运精神,覆盖超过20万青少年。选拔活动分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以及中学组,选手经层层选拔进入全国总决赛,角逐最终奖项,并有机会进入冬奥会双语人才库。

上海赛区的比赛将与上海科博会链接,办成具有上海特色、国际影响力的赛事。组委会精选国际国内专家评委、专业导师来指导和裁判,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等几个阶段的比赛,综合考评小选手的英语演讲能力、冬奥知识、综合素养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