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夺冠有点儿懵 望控制伤病延长运动寿命至30岁

2018-08-29 10: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谢文骏:夺冠有点儿懵 望控制伤病延长运动寿命至30岁

雅加达当地时间8月28日,中国男子110米栏选手谢文骏最终在亚运会该项目上夺得了冠军,保持了该项目在亚运会上的9连冠。从刘翔的小师弟到如今的老将,谢文骏一直在努力坚持,年初开始效仿师兄8改7,谢文骏说只要自己伤病能够控制,他希望把自己的运动寿命延长到30岁。

在今天的比赛中,谢文骏原本并没有领跑,直到最后时刻才超越对手,以13秒34获得了该项目金牌。虽然是卫冕成功,但是谢文骏这次比赛压力还是很大,所以最终夺得冠军,但当他最终冲过终点确认成绩的时候还是有点儿懵。“自己后面还是追了一下,我都不知道自己前面跑了多少,完全没有意识。”走进混合采访区,谢文骏回忆自己上街亚运会就是遭遇同样的情况,他一直告诉自己只要不要碰到对手,重心不要慌就算成功了。

今年年初,谢文骏效仿师兄刘翔8改7到现在,其实整个技术也没有练得很成熟,加上膝盖的伤病,还没有很大的成效。正常改步,至少要练6-7个月,而自己整个加起来的训练时间还远远不够。虽然今年已经28岁,但是谢文骏之所以在这个时候选择改技术,也是还想再拼一拼。他认为,如果自己伤病能够得到控制,自己还能够跑到30岁:“因为跨栏主要是技术为主,年龄越大可能领悟得越透彻,所以我对自己还是很有期待。”

一直顶着刘翔师弟头衔的谢文骏如今都已经28岁,效仿师兄改技术,谢文骏说也是因为刘翔一直是自己学习的目标:“他的成功也是一直激励我坚持在赛场上的动力。”

中国在亚运会该项目上已经连续9连贯,谢文骏也是接下了师兄的衣钵,继续努力前行,而他的目标就是放眼国际。“主要还是跟世界高手去比拼,因为亚洲这个项目上还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我向往能够学习更先进的技术和训练方式,把自己的细节做好,也有信心能够尽快打破自己的最好成绩。”谢文骏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