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华曾患肾结石险退役 连拿全运亚运冠军剑指世界

2018-08-29 12: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凯华曾患肾结石险退役 连拿全运亚运冠军剑指世界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选手王凯华以1小时22分04,最终超越日本队劲敌夺冠。24岁的王凯华来自甘肃兰州,是广东东莞市体校培养出的中国田坛精英。进入东京奥运会周期,王凯华是中国队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的重点培养对象。大约六七年前,王凯华一度患上肾结石,经过大约一年的治疗他才痊愈并重返赛场。

2008年的一天,前北京马拉松赛冠军、现市体校田径队总教练孟宪辉,将14岁的王凯华从兰州带到了东莞。王凯华被当做潜力巨大的优秀苗子,加入到东莞市市体校与广东省田径队合办的广东省竞走基地接受专业训练。两年后他参加广东省运会,一举获得拿下男子5公里、10公里竞走冠军。但是就在那之后他的身体情况出现了问题,他患上了肾结石,一度出现尿血症状。经过一年左右的治疗和调整,他才回到训练场。后来他多次说,那场大病险些让他退役。

王凯华在里约奥运会前就表现出不俗的实力,2015年全国竞走锦标赛他以1小时19分49夺冠。2016年年吹的竞走世锦赛团体赛,王凯华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夺冠。王凯华实际是入选了中国队的里约奥运会阵容的,只是他最终没有出场比赛。

去年3月,王凯华在国内比赛里创造1小时17分54秒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随即他拿到了伦敦世锦赛参赛资格。但去年的伦敦世锦赛,王凯华没有发挥好,他仅以1小时19分30获得第7。但随后紧接着的天津全运会,王凯华以以1小时20分52夺冠,捍卫了自己目前国内男子20公里竞走第一人的地位。

这次再次站上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这对王凯华来说又是一个重大的突破。下一步他的目标肯定是更高的舞台,明年的田径世锦赛他会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新的冲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